登喜路林克斯赛曼塞尔领跑54洞 小麦T11白政恺出局

登喜路林克斯赛曼塞尔领跑54洞 小麦T11白政恺出局
2022年10月02日 10:01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从未赢过DP世界巡回赛的理查德-曼塞尔(Richard Mansell)现在有机会在神圣的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实现冠军的突破。这位27岁的英格兰人周六将自己领先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第三轮的优势扩大至四杆,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罗里-麦克罗伊则跃升至并列第11位,首次参赛的中国球手白政恺被淘汰出局。

  次轮领先的曼塞尔在卡诺斯蒂展开第三轮比赛,捉下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5),以201杆(-15)的总成绩继续坐稳54洞的成绩榜榜首,剑指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DP世界巡回赛冠军。

  今年3次跻身前五名的曼塞尔赛后表示:“我打得十分、十分出色,我们只在9号洞出现了1个柏忌。我打出了一杆好球,接着再打一杆,这简直控制了我的高尔夫球,而且我的推杆不错。”

  “我确实投入了很大的努力,我的教练麦克-坎斯基(Mike Kanski)帮了大忙。他在这个比赛周初期也过来这里,我现在就感觉完全控制住了我的高尔夫球技。我今年有多次跻身冠军争夺战,有机会在周日夺冠。每一次,他们都在说,在高尔夫,你都不会失败,你都在学习。周日还有很多的高尔夫比赛要打,这里是林克斯高尔夫,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这里是圣安德鲁斯,人们可以打出60杆。我现在真的专注于我自己,我会努力打出一个好成绩,看一看这会让我放在哪个位置上,这样就不用担心其他任何人。”曼塞尔说。

  前莱德杯欧洲队明星亚历山大-诺伦(Alex Noren,69杆)、新西兰球手瑞安-福克斯(Ryan Fox,65杆)以及英格兰球手丹尼尔-加文斯(Daniel Gavins,67杆)一道以205杆(-1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

  世界排名第二的罗里-麦克罗伊在第二轮天气恶劣的金斯邦斯打出75杆(+3),第三轮来到老球场表现回暖,交出66杆。

  这是麦克罗伊自今年英国公开赛决赛轮后再次回到老球场,当时他眼睁睁看着卡梅隆-史密斯举起葡萄酒壶,而自己长达八年的大满贯冠军荒还在延续。

  麦克罗伊在老球场第一洞吞下柏忌,但在当天剩下的时间里,他的记分卡上在也没有出现“正方形”。最终,小麦抓到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交出三天比赛以来的个人单轮最低杆数——66杆(-6),冲上了并列第11位,落后领先者八杆。

  “这很好。昨天下了很多雨,这让球场变得软了,”麦克罗伊说。“所以尽管外面风很大,但球在落地的地方都非常柔软。所以今天很容易得分,有很多机会。”

  本周对于麦克罗伊而言,争夺的并不全是奖杯。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是一场职业-业余配对赛,麦克罗伊和他的父亲格里(Gerry)搭档一起打比赛。

  “周六在圣安德鲁斯,和我爸爸一起打球……没有比这更好的了,”麦克罗伊说。“长期以来,这对我们一家人来说都是一个很棒的地方。在这里创造了很多回忆。”

  前三轮比赛过后,晋级线设为215杆(-1)的总成绩,总共有63位职业球手闯入周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令中国球迷感到遗憾的是,白政恺虽然在卡诺斯蒂球场交出个人三天比赛以来的首个“红字”——70杆(-2),但是最终还是以221杆(+5)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119位,无缘决赛。

  (茉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