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延长赛绝杀赢BMW国际公开赛 夺DP赛第三冠

李昊桐延长赛绝杀赢BMW国际公开赛 夺DP赛第三冠
2022年06月27日 00:41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6月26日,中国球员李昊桐在德国慕尼黑艾谦里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0杆(-2),总成绩-22杆,在延长赛长推抓鸟绝杀比利时球员托马斯-皮特斯,赢得BMW国际公开赛冠军,获得34万欧元冠军奖金。

  本周状态出色的李昊桐决赛轮开局就火力全开,1号洞开球虽然进入左侧沙坑,但是他精准的铁杆将球送到18英尺,随即拿下开门鸟!

  2号洞,李昊桐的同组竞争对手皮特斯短推不进吞下柏忌,李昊桐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杆。

  李昊桐的3号洞开球拉左,不过他再次将球打上果岭,接着推进了精彩的20英尺推杆!

  338码的短4杆洞5号洞是拿分的好机会,李昊桐1号木一杆攻上果岭,两推轻松抓鸟,5洞3鸟!李昊桐的领先优势扩大到5杆。

  不过李昊桐在前三轮都射鹰的6号洞出现了失误,他的第二杆偏左滚进水障碍,罚一杆后第4杆将球送上果岭后,李昊桐错过保Par推杆,吞下本轮第一个柏忌。

  7号洞,李昊桐的开球完美,可惜第二杆打短了一些,导致出现三推,背靠背的柏忌。

  随着皮特斯逐渐找回状态,李昊桐转场时还手握2杆领先优势。

  11号洞,李昊桐利用这个5杆洞的机会抓到小鸟球。同组的皮特斯同样抓鸟,保持2杆的差距。

  13号洞,李昊桐再次错失短推,吞下本轮第3个柏忌,领先优势仅剩1杆。

  15号洞,李昊桐开球失误,三上两推吞下柏忌,再掉一杆,与皮特斯和福克斯三人并列领先。比赛来到了最紧张激烈的时刻。

  关键的16号洞,在这个仅有277码的短4杆洞,李昊桐开球打到果岭边,精彩地一切一推抓鸟!皮特斯同样抓鸟,两人并列领先。

  17号洞3杆洞,李昊桐再次推鸟!面对11英尺的推杆,他夺回单独领先!

  来到5杆洞的第72洞时,李昊桐手握1杆领先优势。李昊桐的第二杆打到果岭边,皮特斯第二杆将球打上果岭。皮特斯两推抓鸟,李昊桐的切杆稍短,未能把握推杆绝杀的机会,两人同以-22杆的成绩进入延长赛。

  延长赛在18号洞进行。李昊桐的开球刚刚过水。在皮特斯第二杆将球打入果岭左侧的沙坑后,李昊桐选择直攻旗杆,小球惊险地沿着右侧水障碍弹了几下,最终在水边停了下来。可是,李昊桐本周一直在线的切杆在关键时刻却出现了失误,留下了10多码的推杆。

  不过神奇的是,李昊桐竟然推进了这个长距离的小鸟推!皮特斯压力之下未能拿下这一推。李昊桐是冠军!

  夺冠后的李昊桐激动跪地,留下了热泪!

  “面对去年的低谷,我一度想要放弃,”李昊桐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延长赛切杆没打好时,我以为自己也没有机会了。可是这就是高尔夫。”

  李昊桐拿到460个迪拜竞赛积分,排名上升38位,来到第17位。

  这是李昊桐的第三个DP世界巡回赛冠军,继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2杆)、2018年欧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赛(-23杆)后,李昊桐也打破了长达四年零149天的冠军荒。

  恭喜李昊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