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赢斯堪的纳维亚混合赛 成DP巡回赛首位女冠军

格兰特赢斯堪的纳维亚混合赛 成DP巡回赛首位女冠军
2022年06月13日 08: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去年才转职业的瑞典姑娘林-格兰特(Linn Grant)如今已经有了强有力的职业履历,在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高尔夫俱乐部(Halmstad Golf Club)以9杆优势大胜DP世界巡回赛“男女大战”——由亨利克-斯滕森和安妮卡-索伦斯坦做东的斯堪的纳维亚混合赛,成为DP世界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位获胜的女冠军。

  22岁的格兰特带着两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斯堪的纳维亚混合赛最后一轮,全场没有吞下柏忌,捉下8只小鸟,打出64杆(-8),以264杆(66-68-66-64,-24)的总成绩夺得历史性的胜利。

  站在18号洞果岭上,成就DP世界巡回赛历史上首位女冠军的格兰特说:“这场胜利的意义是巨大的。在家乡打球,拥有这里的本土观众,我的家人站在我的一边支持我,男朋友背包,这是令人疯狂的,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就是希望人们能意识到女子高尔夫,有更多的赞助商关注欧洲女子巡回赛,希望这会更好地为女子高尔夫打气。”

  被问到自己是否特别想要在本周打败男球手时,格兰特回答道:“当然,那是最重要的事情!这是美好的感觉,整个星期我就是觉得这是女孩子对抗男球手们,无论谁捧起了冠军奖杯,都代表着整个女子军团。”

  格兰特出自于高尔夫世家,祖父詹姆斯-格兰特曾经是一位苏格兰的职业男子高尔夫球手,后来移民到瑞典,而她的爸爸约翰也征战过瑞典高尔夫巡回赛。如今,职业高尔夫的接力棒递给了林-格兰特。格兰特在取得了辉煌的业余球手生涯之后,于2021年8月转为职业球手。在斯堪的纳维亚混合赛获胜之前,这位瑞典女子高尔夫的新星本赛季已经获得2个欧洲女子巡回赛的冠军。

  赛事东道主斯滕森打出70杆(-2),携手苏格兰人马克-沃伦(65杆)一道以273杆(-15)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

  虽然自己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斯滕森赛后还是大赞创历史夺冠的格兰特。“我因为后边的几只小鸟,获得了并列第2名的结局,我本来有可能做得更好的唯一事情就是争取单独第2名,因为这里有一位球手在今天的表现中非常突出,她打得了不起。每一次我回头看,她都处于领先的位置,我可以想象到她在不断地给自己创造小鸟的机会。因此,面对那样的球手,我没有什么可以做的,所以林打得非常出色,恭喜她。”

  (茉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