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灵顿连续两天遭遇规则问题 一号木打坏不能换

哈灵顿连续两天遭遇规则问题 一号木打坏不能换
2022年01月24日 10:40 新浪体育
哈灵顿哈灵顿

  北京时间1月24日,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哈灵顿经历了状况多多的两天。还好,在比赛还剩下18洞的时候,他并列位于17位。

  星期六第三轮,哈灵顿注意到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他在11号洞发球台上吃惊地发现一号木裂了。

  可是,三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不允许更换他的球杆,因为裂口还不够大,还没有造成杆头变形,因此他只能继续用这根球杆打球。

  事实上,哈灵顿在最后8个洞用这根开裂的一号木击球,还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充满讽刺的是,他实际上在11号洞抓到小鸟。

  “今天又遇到一个奇怪的判罚。我在11号洞发球台意识到一号木的杆面裂开了。我不允许更换,因为裂开的程度不够大,还没有变形。我最后8个洞开球足够好。我已经找到了一个候补的杆头,”哈灵顿在推特中写道。

  谈到高尔夫规则,4.1b(3)是这样规定球杆损坏的:“如果球员用14支球杆开始比赛,或者已将球杆数量补足到14支的最高限度,但此后在该轮比赛中或者按照规则5.7a中止比赛期间丢失或者损坏了一支球杆,球员不能用其它球杆更换这支球杆。”

  不过“如果球员的球杆在一轮比赛中(包括中止比赛期间)被外部因素,自然力或除球员或其球童之外的任何其他人损坏,该球员可以按照规则4.1b(4)的规定,用任何球杆更换这支损坏的球杆。但是这样做时,该球员必须按照规则4.1c(1)规定的程序立即放弃已经损坏的球杆。”

  不过,星期五他在亚斯林克斯也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在八号洞,50岁老将面对一个短切杆,打出了连击(无需罚杆),而小球本身只走了大约4码。哈灵顿形容那是他生涯最难忘的击球之一。

  2021年莱德杯队长表示十分幸运,旁边的摄像师没有注意到他做了什么,而同组球员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和亨利克-斯滕森都对他表达了怜悯。

  “我在八号洞遭遇连击。我的球杆卡在地里了,小球只走了1英尺,接着送杆的时候,我又碰到了小球。我原本想打12码的,结果只打了4码,”哈灵顿说,“这一幕被拍了进去,可是我猜想制片人不知道他拍到了什么黄金片段。”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