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开赛首轮麦克高文领跑 拉姆第3吴阿顺T11

西班牙公开赛首轮麦克高文领跑 拉姆第3吴阿顺T11
2021年10月08日 08:47 新浪高尔夫
麦克高文首轮记分卡麦克高文首轮记分卡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39岁的英格兰球手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周四在马德里坎普别墅俱乐部(Club de Campo Villa de Madrid)轰出球场单轮最低杆数纪录61杆(-10),以一杆优势冲上西班牙公开赛首轮的榜首。志在卫冕的世界第一琼-拉姆落后两杆,排在第3位,而中国双雄吴阿顺和李昊桐分别位于并列第11位和并列第40位。

  12年前,麦克高文在马德里大师赛上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欧巡赛冠军,随后等了11年,才在上赛季的意大利公开赛收获了第2个欧巡赛桂冠,让他自2010年之后第一次跻身年终迪拜竞赛的前150位。可是从那之后,这位39岁的英格兰人却又走出了下滑的曲线,在自己接下来的19场比赛中多达16次被淘汰出局,包括今年从4月至8月的连续9场比赛无缘决赛。

  尽管如此,世界排名第377位的麦克高文周四成为西班牙公开赛首轮第一组出发的球手,却打出了领头羊的气势,射落1只老鹰和8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以61杆拔得头筹。

  “今天早上出发的时候就感到有点冷,小球在前4、5个洞里真的打得不怎么远,但是我在3号洞和标准杆为五杆洞的4号洞获得了很好的小鸟。在那之后,天气开始暖和起来,我开始找回了铁杆的感觉,所以拿下了一些推杆进洞,将球打到靠近洞口的位置上,所以进展顺利,”麦克高文赛后评价道,“我想,一些事情奏效了,我与教练磨合的一些东西,以及疫情限制的缓和,我发现自己的心态处于更好的位置。我一直以来都看起来在这里能够有相当不错的推杆,上一次我也在这里打得非常出色,所以期待着明天的比赛。”

首轮领先榜首轮领先榜

  西班牙球手塞巴斯蒂安-加西亚-罗德里格斯(Sebastian Garcia Rodriguez)打出62杆(-9),排在第2位,而过去两届西班牙公开赛冠军得主拉姆也有个不错的开局,打出63杆(-8),位于单独第3位。

  重返欧巡赛场的吴阿顺状态不错,捉下5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6杆(-5),排在并列第11位。另外一位参赛的中国球手李昊桐拿到3只小鸟和1只老鹰,吞下2个柏忌,以68杆(-3)的成绩位于并列第40位。

  苏格兰球手格兰特-佛利斯特(Grant Forrest)在9号洞从181码之外用8号铁轰出本赛季欧巡赛的第31记一杆进洞,最终以65杆(-6)的成绩排名并列第7位。

  (茉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