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师赛48岁布兰德赢延长赛首夺欧巡 吴阿顺T21

英国大师赛48岁布兰德赢延长赛首夺欧巡 吴阿顺T21
2021年05月16日 08:36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48岁的英格兰老将理查德-布兰德(Richard Bland)终于在参加的第478场欧巡赛上圆了冠军梦!他在钟楼举行的英国大师赛战至延长赛,打败了24岁的意大利人圭多-米格里奥兹(Guido Migliozzi),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同时也刷新了欧巡赛的纪录——最年长的欧巡首冠获得者,而中国名将吴阿顺则获得了并列第21名。

  在前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做东的2021英国大师赛前夕,估计没有多少人能预料到布兰德能登顶冠军宝座,或许除了他的同胞兼好友大卫-霍威尔。

  当布兰德以68杆(-4)的佳绩完成首轮后,霍威尔就向好友坦承自己做了一场梦,梦见布兰德赢了这里的比赛。结果,布兰德果真让这场梦成真了!

  然而对于这位快要奔五的老将来说,冠军道路并不平坦。

  与很多人不同,布兰德打响自己的欧巡赛首秀就是大满贯赛,当时在1998年英国公开赛上拿到了第99名。尽管如此,布兰德却迟迟拿不到自己欧巡赛的全卡,直至2001年依靠欧洲挑战巡回赛总决赛的胜利,才首度从欧洲挑战巡回赛顺利“毕业”,晋升至欧巡主赛场。

  本来布兰德在欧巡新人赛季就有机会夺冠,结果却在爱尔兰公开赛延长赛上失利。很多时候,一旦一开始就错失了机会,往往很难碰到下一次机遇。后来,布兰德在欧巡赛的道路上充满着曲折,不得不通过另外3次欧洲挑战巡回赛以及2次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的“过关”,才能苦苦留住欧巡全卡的身份。

  其中,最令布兰德心痛的是,他在2016赛季创下了个人迪拜竞赛的最高排名——第27位,却在一年之后却遭遇了亲兄弟大病的不幸,导致丢了2018年欧巡赛参赛卡,不得不以46岁“高龄”重返欧洲挑战巡回赛为欧巡参赛卡奋战。

  “以46岁的年纪回到欧洲挑战巡回赛,这是令人很难过的。你也许都足以当大多数选手的爸爸了,我就是埋下头苦干。我没有放弃,即使我的日子很糟糕,你也许会对此感到沮丧,但是你绝不要去拱手认输,因为在这项运动里,你从来都不知道即将到来的是什么。”

  最终到了2021英国大师赛,布兰德在前三轮分别打出68、69、72杆之后,进入到争夺冠军的行列,到了最后一轮更是火力全开,拿到6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6杆(-6),与末轮交出68杆的米格里奥兹一道以275杆(-1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一位,进入到延长赛。在第一个加洞赛上,米格里奥兹出现失误,吞下柏忌,而更加稳重的布兰德保帕之后,笑到了最后,成为最年长的欧巡赛首冠获得者。

  “我一直以来都知道我可以夺冠。我在巡回赛的一些朋友们赢得过比赛,你会想着,如果他们可以夺冠,那么我确信我自己也可以做到。我赢得稍微有点晚,但是迟来总比不来好!”

  在前三轮过后,吴阿顺跃升至并列第17位,落后54洞领先者四杆。然而,这位35岁的三届欧巡赛冠军得主未能在决赛轮延续勇猛的势头,拿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平标准杆72杆,以282杆(73-71-66-72,-6)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21位。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