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特为麦克罗伊失利辩解:不能以一场胜负论英雄

保尔特为麦克罗伊失利辩解:不能以一场胜负论英雄
2021年01月29日 09: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8日,当麦克罗伊上个星期天未能将54洞领先转化为阿布扎比锦标赛胜利的时候,批评声此起彼落十分正常,可是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就站出来维护北爱尔兰人。

  在阿布扎比,麦克罗伊参加了去年11月份美国大师赛以来第一场赛事。他开局漂亮,打出了64杆的佳绩,一上来就取得领先。在困难的第二天退步之后,他在第三轮打出67杆,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泰瑞尔-哈顿(Tyrrell Hatton)1杆。

  可是最后一天,他却未能把握住出色的开局,泰瑞尔-哈顿在转场的时候,重新夺取领先,之后开始拉开距离,最终取得4杆胜利。这也是过去20站比赛中,英格兰人获得的第四场胜利。

  泰瑞尔-哈顿因为表现出色,世界排名已经超越麦克罗伊,达到了第五位,可是保尔特听到赛后人们对麦克罗伊的批评之后坐不住了,特别是这些批评涉及麦克罗伊的心理状态以及取胜的能力。

  “非常荒谬,”伊恩-保尔特对天空体育台说,“罗伊是实打实全球最稳定的高尔夫球手。当你看他拥有多少前五名,前十名的时候,他的战绩是难以置信的。

  “我们都对他有很高的期待,因为他拥有难以置信的天赋。像罗伊这样生涯初期就多次夺冠的选手,有几年时间没有赢大满贯,人们的问题自然就来了。

  “可是麦克罗伊是我见过的斗志最高的高尔夫球手之一,也是最职业的选手之一。对于高尔夫运动,对于自己的球,他充分理解。他总是希望取得进步。

  “我猜想处于他的位置,当期待这么高的时候,实际上,所有人对他的期待都没有他对自己的高,因此在阿布扎比获得第三名对他而言也许是失望的,因为他带着领先开始星期天。

  “然而这仍旧是一个第三名,并不是说他完全崩溃了,没有进入前十名什么的。他是我在高尔夫球坛见过的最稳定的高尔夫球手。”

  一方面为麦克罗伊辩护,保尔特同时赞扬的泰瑞尔-哈顿取得的成就,后者现在已经是英国第一,世界第五的球手,而这个位置2010年,保尔特也达到过。

  “世界第五位是一个重要的位置,我知道这一点,因为我本人达到过,”保尔特补充说,“那需要你付出许多努力。泰瑞尔下了许多苦工,花了许多时间在健身身上。

  “他的内心也变得更为强大了。他很有个性,可是他对自己十分严格,我们从他的个性之中已经了解到了这一点。他成为了一名非常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他的球击得非常直,也能推入推杆。过去18个月,他在全球赢了4次,因此他是不容忽视的力量。

  “看到英格兰人的世界排名上升,做到很棒的事情非常好。”

  在阿布扎比遭遇淘汰之后,保尔特本人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前50位,可是他仍旧希望打入9月份的莱德杯,不愿意讨论在呼啸峡当哈灵顿助理队长的可能性。

  “现在还没有对话,也没有必要对话,直到最后一根稻草被抽掉之前,都没有必要,”保尔特说,“我很坚决,也很专心。”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