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习惯性周日崩盘?接下来要开启铁人之旅

麦克罗伊习惯性周日崩盘?接下来要开启铁人之旅
2021年01月26日 11:32 新浪高尔夫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周日罗里-麦克罗伊在阿布扎比锦标赛拿到了个人第四次第三名,过去11届阿布扎比锦标赛,小麦还有四次亚军,一次第五名。对任何球员来讲这都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对小麦可能稍有不同,他已经连续15个月没有任何冠军进账。

  更让人不爽的就是小麦好像永远没有办法打破周日魔咒,好像已经成为这位神奇小子的标配。从上次英国公开赛,到去年11月大师赛,小麦好像总是这样,猫一轮狗一轮,然后最后一轮打出72杆实在没有办法锁定胜利。

  这种情况去年在美巡赛发生了太多次:捷恩斯邀请赛小麦并列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决赛轮打出73杆排名并列第五;帕尔默邀请赛,周六过后两杆落后,然后周日交出76杆排名并列第五。

  原苏格兰公开赛冠军韦恩-莱利这次作为英国星空体育的场上解说员,全程跟了小麦四天比赛,他说第一天感觉小麦在那里,第二天就不见了,第三天又回来了,第四天又消失了。缺乏稳定性是小麦现在最大的问题。当然了,第三名也是非常好的成绩。没有人能赢得所有比赛,老虎也不行。

  小麦说:“最后一天没有打出我想要的球,开始三个洞抓了两只鸟之后,我就感觉风对推杆的影响比头几天大很多,尤其是在第四洞的三推,然后转场时候两个柏忌忌还是很让人抓狂。”

  最后几个洞明显看出小麦已经放弃,他的第12次阿布扎比之行又一次无功而返,就像他的奥古斯塔。小麦的开球在没有机会之后,反而变得非常凌厉。如何在压力下打球依然是小麦亟待解决问题。

  小麦将在农夫公开赛开启自己2021年美巡赛之旅,接下来八周打七场比赛,包括从没打过的凤凰城,如果算到戴尔比洞赛和大师赛,12周南征北战9场比赛,真是铁人。

  (Bigmouth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