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特沃斯数据库被黑客入侵 会员资料被窃或遭勒索

温特沃斯数据库被黑客入侵 会员资料被窃或遭勒索
2021年01月19日 08:22 新浪体育
温特沃斯俱乐部会所温特沃斯俱乐部会所

  北京时间1月19日,根据外媒报道,欧巡赛总部,位于英国萨里,久负盛名的温特沃斯俱乐部遭到黑客入侵,会员资料被盗。

  华彬集团旗下的温特沃斯俱乐部是英国最顶级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其会员非富即贵,可以说都是社会的精英。然而俱乐部突然通知他们的会员资料被盗,需要保持警惕。

  温特沃斯俱乐部的会员超过4000人,知名人士包括:迈克尔-帕金森爵士(Michael Parkinson)、板球运动员凯文-皮特森(Kevin Pietersen)、高尔夫球手尼克和戴-道赫蒂(Nick and Di Dougherty),他们在上周末收到了一封道歉信。俱乐部在信中表示“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偷走了他们的细节资料。

  黑客本月早些时候进入了俱乐部的数据库,使用电子邮件系统,通知所有会员,他们的文件都已经加密,要求他们支付比特币,解锁这些文件。

  温特沃斯俱乐部已经就事件展开了调查,现在通知会员,其IT供应商已经确认,俱乐部的“会馆在线系统”已经被侵入,一个数据文件被导出。

  “有问题的导出文件包括了你的个人细节,诸如你的姓名、性别、家庭住址、电子邮件地址、座机号码以及出生年月日,”温特沃斯俱乐部发出的公告确认说。

  “我完全理解你会为此担心,可是我们已经获得了第三方专业人士的建议,已经确保了文件之中的个人信息量不足够,让他们没有办法不当访问你们的私人账号,因此被视为低风险。”

  华彬集团2014年购买下了温特沃斯俱乐部,一直在寻求提高会员费,同时努力削减3/4的会员数量,从4000人以上缩减到888人,因为他们想让温特沃斯俱乐部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私人高尔夫和乡村俱乐部”,不过这一行动遇到不小阻力。

  温特沃斯俱乐部也是欧巡总部所在地,每年其旗舰赛事BMW欧洲锦标赛都会在这座球场举办,即便是新冠疫情也没有休战。2020年10月份举行的时候,英国本土球员泰瑞尔-哈顿力压维克多-佩雷兹,领先4杆,实现夙愿,夺取了冠军,而今年比赛转移到9月份举行。

  甚至这次黑客入侵被视为“低风险”,一些会员仍旧担心他们数据的安全,以及匪帮有可能在准备行窃的时候使用这些数据。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