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喜路锦标赛伯泽伊登霍特逆转夺冠 赢欧巡第二冠

登喜路锦标赛伯泽伊登霍特逆转夺冠 赢欧巡第二冠
2020年11月30日 08: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26岁的南非“励志哥”克里斯蒂安-伯泽伊登霍特(Christiaan Bezuidenhout)周日在美洲虎溪乡村俱乐部上演了跌宕起伏的逆转好戏,以四杆优势赢得登喜路锦标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

  南非本土夺冠热门伯泽伊登霍特进入到决赛轮时,还落后54洞领先的波兰球手艾德里安-梅龙克(Adrian Meronk)三杆。尽管伯泽伊登霍特在前半场吞下了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仅以35杆结束了前9个洞,但是在转场之际,他已经将自己落后领先者的差距缩小至一杆。当其他领先者都为各自的首个欧巡赛冠军而拼命的时候,伯泽伊登霍特却利用自己所有的经验,在后半场拿到了3只小鸟,打出69杆(-3),以274杆(69-68-68-69,-14)的总成绩获胜,连续第二年斩获欧巡赛的胜利。

  在欧巡赛赛场上,伯泽伊登霍特已然成为一个励志哥。他2岁的时候就差点因为误食老鼠药而有生命危险,这个事件给他留下了结巴以及焦虑症的后遗症,导致他在业余球手时期因为服用相应的药物治疗被查出含有兴奋剂成分之后而被禁赛。后来,伯泽伊登霍特已经放弃服用那些药品,但是远离赛场9个月让他错过了艾森豪威尔杯。那些经历没有阻止他前进,在2019年由加西亚做东的安达卢西亚大师赛上实现了个人的首个欧巡赛桂冠,进而第一次进入到英国公开赛的阵容。如今,伯泽伊登霍特已经打满了所有四场高尔夫大满贯赛,并且在本月初的美国大师赛首秀中获得了前40名。周日,在赢得登喜路锦标赛冠军之后,这无疑进一步巩固了伯泽伊登霍特在欧巡赛上的地位。

  “这是不可思议的,”现年26岁的伯泽伊登霍特赛后评价道,“自打我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以来,这场比赛就在我心里中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一直以来都是我想要赢得的赛事,能够在今天夺冠,对我来说真的、真的很特别。我对自己能够在赛场上坚持不懈、最终胜出而感到自豪。”

  前三轮一路领先的梅龙克未能创造首个来自波兰的欧巡赛冠军的历史,最终仅以76杆(+4)收杆,与19岁的南非小将杰登-沙佩尔(Jayden Schaper,75杆)、47岁的英格兰老将理查德-布兰登(Richard Bland,70杆)、美国球手西恩-科洛克(Sean Crocker,72杆)一道以278杆(-10)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