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公开赛麦克高文获胜 结束11年欧巡冠军荒

意大利公开赛麦克高文获胜 结束11年欧巡冠军荒
2020年10月26日 08: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38岁的英格兰人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在切尔沃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三个洞斩获2只小鸟之后,以一杆优势险胜意大利公开赛,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结束了长达11年又15天的冠军荒。

  麦克高文与同胞劳里-坎特(Laurie Canter)一起带着三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意大利公开赛的最后一轮,看起来他们俩甩开了后边的大队伍,形成了“二人转”的争冠局面,但是实际上却导演了戏剧性的过山车情节。比赛一度出现了8位球手与这2位领先者之间相差一杆范围内的情形,直到麦克高文在16号洞打出了惊人的沙坑球进洞,才第一次将坎特拉出了并列领先者行列。

  最终,麦克高文在18号洞拿下了20英尺的小鸟推,交出71杆(-1),取得268杆(66-64-67-71,-20)的总成绩,以一杆优势夺冠,获得了自2009年马德里大师赛之后的首场胜利。

  “我简直无法相信,”麦克高文赛后说,“我今天的击球很糟糕,幸运的是,推杆再度让我笑到了最后。16号洞的开球很差,第二杆也好不到哪里去,接着我将沙坑球打进洞了,所以我想,那给了我一些信任,接着在最后一个洞拿下那一推太魔幻了。我真的没有预见过我能夺冠,我的状态不好,但是我觉得我确实在果岭周围打得更好。我想,我现在必须离开,喝一大瓶红酒,想一想下一步要做什么。”

  这位现年38岁的英格兰人自2010赛季之后就没有跻身迪拜竞赛的前150名,并且在2015和2017年需要重新回到资格学校考试去夺取欧巡赛参赛卡。去年,他赢了职业生涯的第3场欧洲挑战巡回赛胜利之后,得以重返欧巡赛,进而在意大利公开赛捧起奖杯。

  坎特在最后一轮打出平标准杆72杆,与交出68杆(-4)的比利时球星尼克拉斯-考赛茨一道以269杆(-19)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打出68杆,以271杆(-17)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5位。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