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高尔夫球手因破坏果岭遭到举报 被禁赛两个月

一高尔夫球手因破坏果岭遭到举报 被禁赛两个月
2020年09月08日 10: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8日,一些球友打不好球,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有时候脏话连篇,有时候拿球场撒气,比如用球杆砸草坪。你偶尔这么做,相信会得到朋友们的谅解,可是一直这么做,那么请小心了,你有可能会像本文中的反面典型那样遭到严厉处罚。

  以下这个故事是由英国网友“乔-布鲁克斯”(Joe Bloggs)提供,他说他的俱乐部举办了一场“星期六史特伯”(Saturday Stableford)的比赛。在这场赛事中,他和另外两名会员见到之前一组的某个球友控制不住情绪,在球场上撒野。

  “当我们刚看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都对此事一笑而过,” 乔-布鲁克斯说,“我们在第四洞等候着,准备进攻果岭。我们看见他错过了一个推杆,然而将推杆砸向地面。

  “远远的瞧过去,我们觉得他用推杆进行了修补。可是当我们来到果岭上的时候,我们能看到他推杆砸果岭的地点,而且留下了一些损伤。”

  乔-布鲁克斯一组的一个球友给破坏的地点拍了照,可是他说自己并不准备举报他,除非再发生类似的事件。结果这样的事件真的发生了。

  “我们知道这个球友的差点挺低的,可是他明显度过了糟糕的一天,每次他错过推杆都因为生气而炸锅。

  “我想整个一轮下来我们拍了7张照片。你能看到果岭遭受了严重的损坏。我们这一组的某个人还拍摄了他用推杆拉坏草坪的画面。”

  一旦乔-布鲁克斯的这一组完成了比赛,他们前往球具店,展示了照片和视频,俱乐部的首席驻场教练对此明显感到很恶心。

  “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乔-布鲁克斯补充说,“他派出了果岭维护员,去查看损坏的地点,最终在酒吧区找到了那个球手。他们进行了对话,之后我们获悉这个人的参赛资格被取消了,而且禁赛两个月。”

  其实高尔夫球友都知道,整座球场中果岭是最为娇贵的,维护成本也最高,因此这个球友的行为的确过头了。

  对于这个问题,以及球员为什么会被处罚,R&A和USGA共同制订的规则中有列明。

  规则1.2a

  所有球员都应展现的行为。

  规则期望所有球员都能尊重本项运动的精神,按照以下方式打球:

  悉心保护球场——例如铺回铲起的草皮,平整沙坑,修理球痕,以及不使球场遭到无谓的损伤。

  对于不按照上述方式行事的球员,规则本身并没有处罚。但是,如果委员会认为某球员的行为严重不当,他可以因为行为有悖本项运动的精神而被取消比赛资格。

  不知道你们还记得吗?加西亚就曾在2019年沙特国际赛中因为破坏果岭而被欧巡赛取消了参赛资格。因此这个球友被处罚一点都不冤,而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引以为戒。

  (小风)

高尔夫果岭禁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