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高尔夫的苦主球童:送快递开出租解决生计

疫情下高尔夫的苦主球童:送快递开出租解决生计
2020年04月03日 13: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3日,球童是高尔夫之中的幕后英雄,可是他们绝没有像一些球员那样成为富翁,当新冠病毒导致欧巡赛取消的时候,他们的主席说许多人都很挣扎。

  疫情已经导致肖恩-罗塞尔(Sean Russell)及其协会与潜在赞助商的对话中断。那之前,他们已经与欧巡赛达成了前所未有的合同允许他们自行谈广告代言。

  “他们是零保障,” 罗塞尔对法新社说,“没有合同。一些球童在球员赢得赛事之后一个星期被炒掉。

  “这并不像一份正常的工作。”

  罗塞尔的会员——超过150个现役的专业球童——原本可以在帽子和服装上露出赞助商标志而赚到更多钱。

  通常情况下,高尔夫球手每一周付给球童的薪资为1000英镑,有时候,他们可以额外得到奖金10%的小费。不过差旅费要扣除。

  可是日程已经遭到巨大破坏,12站欧巡赛——包括美国大师赛和世锦赛——不得不延期或者取消。

  现在球童的目光都盯在哈桑二世杯上,该比赛6月4日至7日在摩洛哥举行,有可能是欧巡赛恢复的起点。

  “此时此刻出现这样的中止,那些为过去一年表现优异的高尔夫球手,或者本赛季开局不错的球手当球童的人应该没有问题,”罗塞尔在英格兰东北纽卡斯尔家中说。

  “可是另外一些人必须要付房贷、有伙食方面的开销,这里有账单等着他们。”

  他表示英国财政大臣上个星期宣布政府将负担自雇人士收入的一定百分比,是一条好消息,“可是仍旧需要两个月,这样的措施才会到位。”

  罗塞尔表示协会的成员不得不去找兼职的工作。通常情况下,他们可以在一些顶级的高尔夫俱乐部中打零工赚到外快。可是因为社交距离命令,这些俱乐部现在已经关门了。

  “一些人必须做通常在一年这个时候没有做的工作,不至于入不敷出,”他说,“我听说一个孩子在投递包裹。

  “休赛季一些球童为亚马逊工作,当出租车司机,并不是罕见的。

  “可是正如我们说过的,当球童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一份工作。’”

  罗塞尔承认虽然球童的工作在经济上存在很大风险,他们至少可以期待某一点赛季恢复,而其他人的经济已经被危机击垮。

  罗塞尔现年55岁,曾经是公务员,2010年开始在欧巡赛上工作。他表示这就是为什么球童对于他们的处境并没有自怨自艾的原因。

  “是的,我们受到了新冠病毒的影响,可是我们并不是悲伤故事的主角,因为高尔夫会恢复,”罗塞尔为法国选手让-巴蒂斯特-古尼(Jean-Baptiste Gonnet)效力。

  “可是那些投资中小企业的人,他们将一辈子的储蓄都投入进去,结果他们来自中国的原材料枯竭了。他们的客人去了别处,再也不回来。而当一切结束的时候,这样的人再也不能回转去重操旧业了。

  “我们仍旧还有自己的事可以做。”

  球童们同时希望潜在的品牌协议能达成,从而得到更多金钱。

  罗塞尔的协会已经创造了@thetourcaddies媒体品牌,他表示会借此“为球童创造收入”。

  他的目标是能够给会员提供“收入保障计划、养老建议,以及具体到他们所在国的建议。”

  对于罗塞尔而言,现在优先要帮助的对象是已经处于挣扎状态,而其困境因为新冠病毒恶化的人。

  “当我去年与巡回赛谈论这个协议的时候,我表示关键不是帮助那些为迪拜竞赛排名第七位打工的球童,而是帮助那些老板只排名157位的球童。

  “我研究过他的收入,也就是1.2万欧元。

  “那样的收入,他也就比在森宝利超市(Sainsbury's)工作好一些罢了。

  “可是,我们会员中还不止一个人想做那样一份工作。”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