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削发明志 携手吴阿顺出征欧巡卡塔尔大师赛

李昊桐削发明志 携手吴阿顺出征欧巡卡塔尔大师赛
2020年03月04日 23:36 新浪体育
李昊桐(右)和吴阿顺 李昊桐(右)和吴阿顺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削发明志”的李昊桐在上周的阿曼公开赛取得个人今年最佳战绩——并列第18名之后,本周携手吴阿顺联袂出战总奖金为175万美元的欧巡赛-卡塔尔大师赛。

  这是李昊桐第二次亮相卡塔尔大师赛。他上一次参赛还是三年前,当时未能挺进决赛。如今,已经贵为中国高尔夫一哥的李昊桐希望能够延续自己良好的势头,在今年初的最后一场中东挥杆赛上取得好成绩。前两轮,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得主将与上周在阿曼公开赛延长赛上败北的南非球手布兰登-斯通、18岁的丹麦年轻好手拉斯穆斯-海格(Rasmus Højgaard)同组比拼。

  对于另外一位参赛的中国球手吴阿顺来说,他只想要摆脱上周被淘汰出局的阴影。至今为止,吴阿顺总共参加四届卡塔尔大师赛,最好成绩是在2018年获得的第28名。本周,他将在前两轮与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英格兰球手山姆-霍斯菲尔德一起出发。

  2020年卡塔尔大师赛今年迎来第23个赛事年头,同时也第一次从传统的赛事举办地——多哈高尔夫俱乐部搬到了毗邻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其中一座足球场的教育城高尔夫俱乐部(Education City Golf Club)。

  由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奥拉查宝设计的教育城高尔夫俱乐部全长7307码,在2018年开业,超过一半的洞里都有相当大的沙坑、果岭边的水障碍给球手们带来巨大的挑战。

  卫冕冠军贾斯汀-哈丁(Justin Harding)表示,风会成为本周争夺冠军的一大关键因素。“这是一座不错的高尔夫球场,要取得低杆数变得很有挑战性。”去年在这里实现个人欧巡赛首冠的哈丁将在前两轮与阿曼公开赛冠军萨米-瓦里马奇、两届欧巡赛冠军安德烈-帕万同组出发。

  在上周轰出一杆进洞的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也将自2014年之后首度重返卡塔尔大师赛。这位35岁的德国球星自从在2014年美国公开赛夺得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就再也没有胜利入账,但是在今年所参加的所有4场比赛中都获得了前20名,正在努力结束长达6年的冠军荒。

  一直以来,卡塔尔大师赛都创造着欧巡赛的不少纪录。2004年,卡塔尔大师赛创下了欧巡赛历史上次轮领先者与晋级者之间距离最少杆数的纪录——5杆。当时,36洞的领先者取得了138杆(-6)的总成绩,晋级线来到了143杆(-1)。

  两年之后,埃尔斯在卡塔尔大师赛追平了前世界第一兰格保持的欧巡赛连续晋级次数的纪录——82次。直到现在,这个纪录都未能被打破。

  到了2014年,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在自己的第一个洞——标准杆为五杆洞的多哈高尔夫俱乐部10号洞以两杆完成,创下欧巡赛历史上第一位在第一个洞就擒获信天翁的球手。去年,总共有9位球手在卡塔尔大师赛上拿到了并列领先,同样创下了欧巡赛的第一次。

  新浪高尔夫将全程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3月5日周四15:30-17:30 第一轮1/2

  3月5日周四19:00-22:00 第一轮2/2

  3月6日周五15:30-17:30 第二轮1/2

  3月6日周五19:00-22:00 第二轮2/2

  3月7日周六17:00-21:30 第三轮

  3月8日周日17:00-21:30 决赛轮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