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公开赛次轮加拉切尔领先 李昊桐T29吴阿顺出局

阿曼公开赛次轮加拉切尔领先 李昊桐T29吴阿顺出局
2020年02月28日 23:29 新浪体育
李昊桐在比赛中 李昊桐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彼此年龄相差27岁的苏格兰老将史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和丹麦小将拉斯穆斯-海格(Rasmus Højgaard)在艾尔莫吉高尔夫俱乐部(Al Mouj Golf Club)以一杆优势共同领先欧巡赛-阿曼公开赛的第二轮,而中国高尔夫一哥李昊桐打出69杆(-3),飙升至并列第29位,吴阿顺在交出77杆之后遗憾地以三杆之差出局。

  早在2020赛季初,年仅18岁的海格在毛里求斯公开赛成为欧巡赛历史上第三年轻的冠军。如今,世界排名第205位的海格在阿曼公开赛的次轮擒获1只老鹰和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68杆(-4),而45岁的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加拉切尔拿到5只小鸟,交出无柏忌的67杆(-5),两人一道以135杆(-9)的总成绩冲上了36洞的并列第一位。

  本周还是海格所参加的第10场比赛,不过依靠出色的推杆,这位欧洲的后起之秀第一次拿到了欧巡赛的36洞领先。“你在这里无法避免柏忌,所以我在某个阶段清楚,因为在这种大风下比赛,要保持将球打到球道、果岭上是很棘手的,我会丢杆,”海格赛后表示,“但是我设法拿到了一些小鸟而反弹。我现阶段的推杆很出色,今天拿下了一些长推,这始终会帮上大忙。当你拿下一些长推的时候,这通常是一点点奖赏,这也是至今为止的关键。”

  相比之下,另外一位并列领先者加拉切尔在自己45年的人生中拿到过4个欧巡赛冠军,而现在帮他背包的还是仅比海格早9天出生的儿子杰克。加拉切尔评价道:“我很高兴,因为从今天早上开始就很难打。这是一座很棒的高尔夫球场,但是要求也非常高,你必须要打出出色的高尔夫。你开始要有更好的切杆和推杆,希望到了周日,我想要在最后阶段有争冠的机会。”

  比利时“大炮”尼克拉斯-考赛茨和芬兰球手凯勒-萨摩亚(Kalle Samooja)分别打出67杆和65杆(-7),以136杆(-8)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

  第一次参加阿曼公开赛的李昊桐在首轮仅以73杆(+1)收杆而面临晋级危机的不利局势之下,今天捉下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3),与同组在13号洞从162码之外用劈起杆打出一杆进洞的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一道取得了142杆(-2)的总成绩,飙升至并列第29位,比首轮前进了42位,顺利挺进决赛。

  阿曼公开赛前两轮比赛过后,晋级线设为144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然而,吴阿顺本轮发挥欠佳,吞下7只柏忌,只拿到2只小鸟,以77杆(+5)收杆,以147杆(+3)的总成绩滑落至并列第98位,无缘决赛。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