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同场竞技成亮点 李昊桐和刘钰征战维克公开赛

男女同场竞技成亮点 李昊桐和刘钰征战维克公开赛
2020年02月05日 11:20 新浪体育
李昊桐出席球员发布会 李昊桐出席球员发布会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欧巡赛本周移师澳大利亚13号海滩高尔夫林克斯(13th Beach Golf Links)举行的维克公开赛,这场赛事再度展示了男女高尔夫球手们同场竞技的好戏,包括中国高尔夫一哥李昊桐、征战LPGA的刘钰等名将都会参赛。

  总奖金为300万澳元的维克公开赛的最大亮点莫不过于男女同场斗法、同工同酬。一方面,男子赛事得到了男子欧巡和男子澳巡的联合认证,另一方面,女子赛事获得了LPGA、女子欧巡和女子澳巡的三方共同认证。此外,男、女赛事的总奖金都各自为150万澳元。

  在前两轮比赛过后,男、女比赛的前65位(含并列)的球手将进入到第三轮。而在第三轮比赛结束之后,只有在男、女比赛排名前35位(含并列)的球手才能闯入最后一轮比赛。其中到了周末,男、女球手的分组还在间隔出发,这也会加大比赛的观赏性。

  去年,苏格兰球手大卫-劳(David Law)成为维克公开赛58年历史中第一位夺冠的欧洲人,而本周,大卫-劳和女子赛事的冠军得主席琳-波蒂尔(Céline Boutier)都会回来卫冕。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大卫-劳将与去年的赛事亚军韦德-奥姆斯比(Wade Ormsby)、新西兰球手赖安-福克斯(Ryan Fox)同组。

  前美国公开赛冠军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则将与自己的2名澳大利亚同胞布雷特-拉姆福德(Brett Rumford)、大卫-米克鲁兹(David Micheluzzi)一起比赛。

  在连续征战了3场中东挥杆赛之后,24岁的李昊桐本周依旧将继续出战欧巡赛,第一次角逐维克公开赛。在前两轮,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得主将与上上周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的本土夺冠热门卢卡斯-赫伯特(Lucas Herbert)、拥有3个欧巡赛冠军的澳大利亚球手马库斯-弗雷泽(Marcus Fraser)同组比拼。

  与此同时,在女子赛事方面,包括朴仁妃、柳萧然、申智爱、史黛西-路易斯、李晶恩等LPGA名将都会参赛,而刘钰、阎菁、林希妤等中国姑娘也将出战,力争取得好成绩。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