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程改变略微帮助欧巡 世界积分仍大大落后美巡

日程改变略微帮助欧巡 世界积分仍大大落后美巡
2020年01月01日 07:18 新浪体育
PGA锦标赛冠军奖杯 PGA锦标赛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1月1日,美国PGA锦标赛搬迁到五月份举行,逼迫欧巡赛的领导,将其旗舰赛事BMW欧洲锦标赛搬迁到了九月份。由于美巡赛赛季的提早结束,至少表面上给了欧巡赛的劳力士系列赛更强的阵容。

  一年前,美巡赛有四场比赛比劳力士系列赛的阵容更强,其中两场为美国秋季阵容比较弱的比赛。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和玛雅科巴高尔夫精英赛比土耳其公开赛和莱利银行挑战赛的阵容更强。事实上,这里也包括温特沃斯,虽然这场赛事作为旗舰赛事,冠军保底积分为64分,可是从阵容强度来看,殖民地乡村聚集到的高手更多。

  劳力士系列赛的冠军,平均世界积分为45分,而同一周的8场美巡赛的冠军平均分为40.25分。

  今年,5场劳力士系列赛在9月份或者更晚时间举行,其参赛阵容全部都强过同期的美巡赛。唯一比劳力士系列赛阵容更强的美巡赛为明尼苏达州举行的首届3M公开赛,它略微强过同期的爱尔兰公开赛。这些欧巡赛的冠军平均积分为47.75分,与之相对,同期美巡赛的平均积分为31.7分。

  很显然,BMW欧洲锦标赛今年九月份与桑德森农场锦标赛同一周举行,而不是像之前那样五月份与殖民地邀请赛同一周举行,肯定有帮助。

  可是除此之外,美巡赛和欧巡赛冠军的世界积分分配就没有重大变化。

  美巡赛冠军的平均积分为56.74分,与之相对,欧巡赛的平均积分为41.21分。15.5分的差距略低于一年前的15.7分。

  不计算四大满贯赛和四场世锦赛,美巡赛冠军平均获得50.29分,而欧巡赛为31.2分,19.1分的差距略高于去年的18.7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