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挥·出奇迹 曾莉棋争年度第二胜

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挥·出奇迹 曾莉棋争年度第二胜
2023年05月30日 16:59 新浪高尔夫
开幕仪式大合影开幕仪式大合影

  北京时间5月29日,挥·出奇迹!总奖金100万元的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今日正式拉开帷幕。6月2日至4日,来自中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10个国家或地区的132位球员将在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长江林克斯球场争夺女子中巡今年第三座奖杯。

曾莉棋曾莉棋

  上个星期,江西南昌姑娘曾莉棋在17岁生日周赢得北京女子挑战赛,实现女子中巡第三胜,奖金排名上升到第一位。曾莉棋誓言不会就此止步。在17岁生日当天,她许下心愿,要在女子中巡上多多取胜,因为她想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从而跳过美国LPGA资格学校第一关,从第二关考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当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上一次在揽海举行的时候,曾莉棋也表现出色,进入延长赛,只可惜她的对手刘文博表现得更精彩,在第一个加洞抓到小鸟战胜她,取得冠军。

  “2021年失利并不是很懊恼,只是稍微觉得有点可惜,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赛事肯定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因为对我而言,那是业余时期意义非常重大的一场赛事,对我的整个生涯而言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经历,”曾莉棋说,“其实当前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好,当然争取积分对我而言十分重要,也希望在揽海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谈到赢不赢,每个球员都想赢,可是我仍然希望更多专注于打好每一杆上。”

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拥有36洞,其中长江林克斯借鉴英国和爱尔兰的传统林克斯,在长江边打造出与众不同的一座球场,将给女子中巡球手摆出一道超高难度的考题。

隋响隋响

  隋响带着2022年国维中央广场珠海女子挑战赛和2023年天津女子挑战赛两个冠军头衔来到崇明岛上参赛。广州姑娘谈到球场时说:“球场肯定给每一个参赛的球手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它具有与众不同的林克斯风格。我记得上一次参赛时,风力很大,难度很高。上果岭的一杆,以及果岭上的处理是重点。你需要将球精确地放到果岭的某些部分,你的推杆才好推。果岭本身的速度很快,所以果岭上的处理也相当重要。我不想考虑那么多,只会专注于上述两个部分,要将它们处理好。”

  与2021年相比,今年的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国际及港澳台会员(以下简称国际会员)人数增幅巨大,本周总共有57人参赛,占比超过43%,正在接近四年前的1比1水平。

冈村优冈村优

  日本球员冈村优代表国际球员讲话时说:“很高兴能回到中国来比赛,特别的,这场比赛由三菱重工空调赞助,特别有亲切感。我们绝大多数国际会员也很少体验这样林克斯风格的场地,所以非常期待。”

女子中巡为三菱重工空调颁发感谢奖状与奖品女子中巡为三菱重工空调颁发感谢奖状与奖品

  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小民先生在致辞欢迎球手时说:“三菱重工空调从10多年前就开始赞助中国高尔夫,我们从赞助叶莉英等女子球手开始,现在扩展到了赞助女子赛事。今年已经是赛事的第五届。过去两届赛事的冠军殷若宁和刘文博都已经到美国发展,其中殷若宁更是成为继冯珊珊之后,又一个在LPGA夺冠的中国选手。我们为此骄傲的同时,也期待着新一届冠军的诞生。”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委员、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说:“自从赛事首站以来,国际会员的人数越来越多,比例越来越高,女子中巡的竞争也越来越强,这也带来了我们世界积分的增加。我相信每位球员都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也会吸引更多像三菱重工空调这样有实力的跨国企业赞助,更多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这样高品质的球场承办,巡回赛越办越好。”

  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洪泽则说:“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诚挚欢迎世界各地的球手前来体验我们在长江边打造的林克斯球场。球场方面为这一周做了精心准备,希望在这里能够上演又一场传奇的赛事。我们一起见证荣耀!”

  2023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三菱重工空调冠名赞助,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为赛事承办球场,物优家为赛事一级合作伙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