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横店站次日战罢 男子A组4人并驾齐驱

汇丰青少年横店站次日战罢 男子A组4人并驾齐驱
2023年05月25日 00:28 新浪高尔夫
刘宗翰刘宗翰

  北京时间5月24日,2023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横店站在横店禹山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第二天的比赛。B、C组球员加入战局为赛事带来了更多精彩表现。男子A组竞争激烈4人并列领跑,男子B组王煜博71杆领先,男子C组曹礼聪、李咏轩同时占据领先榜首位。女子A组周诗媛领先优势扩大至8杆,严和平、胡以会分别领跑女子B、C组别。

  男子A组的竞争异常激烈,几位球员你追我赶,领先榜变化不断,最终有四人总成绩来到146杆(+4),形成并驾齐驱的胶着局面。其中刘宗翰以平标准杆的71杆完成第二轮比赛,是领先阵容中今天成绩最出色的一位。相较于首轮比赛的75杆(+4),他今天状态更加稳定,成绩也显著提升。“今天的提升主要因为攻果岭的一杆靠谱了很多,不过推杆有点不在状态,1码距离推丢了2、3个,所以总体有好有坏。”他表示自己现阶段的球技各方面发展平均,没有明显的优势和短板,主要看临场的状态。

陈思翰陈思翰

  首轮过后就打成平手的三位球员陈思翰、苗耘萌和黄凯峰,今天再次同时交出72杆(+1),总成绩+4,加入男子A组领先军团。其中陈思翰状态最为平稳,他今天抓下1只小鸟和2个柏忌,交出了较为干净的记分卡。昨天成绩起伏严重后,他向教练寻求了心态和技巧方面的建议,为今天提供帮助。面对即将到来的四人大战,他表示自己目前以学业为主,所以心态很好,对冠军没有迫切的渴望。

苗耘萌苗耘萌

  苗耘萌在par5的14号洞擒下老鹰,上演全场高光时刻。“那个五杆洞我的开球还不错,剩下190码的距离,然后用6号铁打到洞杯边两三码,一推就拿到了老鹰。”他表示自己今天开球稳定性与昨天相比有所提升,失误少了很多。明天他希望自己能放松心态,尽量不要想太多,同时也不要太过保守。

黄凯峰黄凯峰

  “今天推杆丢掉了很多机会,出现了3个三推,很多鸟推挂在洞边,感觉非常糟糕。”黄凯峰非常惊喜自己能以72杆的成绩完赛,“跟昨天比我的开球和铁杆都有提升,但推杆实在太差了。”在明天冠军的争夺战中,他希望自己能保持状态,不要太在乎成绩,推杆也处理得更为激进。

  男子B组球员王煜博今天抓到4只小鸟的同时也吞下4个柏忌,交出平标准杆的71杆。“我觉得球场不算太难,今天我的一号木和推杆都挺稳,铁杆攻果岭也都留下了不错的机会。”

王煜博王煜博

  他今天从10号洞出发,最后收官的背靠背小鸟主要依靠精湛的铁杆进攻。“这两个洞我都把球停到3码左右的位置,虽然大家都觉得这个距离比较尴尬,但因为前面我一直表现不错,所以对自己很有信心,推得很稳。”最后这两只小鸟也帮助他在男子B组拔得头筹,成为今日的领先者,手握2杆优势。

  此外,陈德治73杆(+2)暂列第2,张柊栭74杆(+3)排名第3位。

陈德治陈德治

  曹礼聪和李咏轩今天在10号洞出发,交出40杆(+5)的记分卡,首轮过后以2杆优势并列领跑男子C组。

曹礼聪曹礼聪

  曹礼聪虽然已经占据领先榜首位,但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对今天的表现不够满意。“par4的12号洞,我的铁木杆和短杆接连出现失误,吞下双柏忌,导致心态和节奏受到一定影响,后面也没能及时调整。”接下来他希望放平心态,保持挥杆节奏,明天能在球场前九交出平标准杆或红字成绩,向冠军发起冲击。

李咏轩李咏轩

  李咏轩在第一个洞就开球失误,吞下双柏忌,随后在心态和压力的影响下,他一直没能很好调整状态,以双柏忌-柏忌-双柏忌-柏忌开局。“后面球童一直安慰我让我放平心态,保par为主,在他的鼓励下我心态变好很多,还在17号洞抓下小鸟。”李咏轩在上个月的汇丰青少年冠军之路挑战赛-广州站收获亚军,明天他希望能继续维持今天后半程的状态,打出平标准杆的36杆,朝着冠军的目标努力。

  朱前彬

  朱前彬2杆落后,以42杆(+7)完成比赛,暂列第3位。

  女子球员方面,首轮过后就占据领先位置的周诗媛,今天继续扩大优势。她以75杆(+4)完成比赛后,总成绩来到151杆(+9),拉开8杆差距。“今天的表现和昨天完全对调了,前9洞打得还不错,后9洞转场过后救球处理得不够好,半场打了+4。

周诗媛周诗媛

  周诗媛表示昨天在果岭陷入挣扎后,着重练习了推杆技巧,今天推杆确实有所好转,没想到问题却出现在开球。“这座球场开球和果岭是两个难点,开球如果落点不好,后面每一杆都会打得比较艰难,所以今天会多加练习,同时推杆也不能丢掉。”虽然她已经手握8杆优势,为明天冲击冠军奠定极佳的基础,但她不会过分看重名次,希望专注于自己的击球,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林诗娴林诗娴

  林诗娴今天以82杆(+11)完赛,总成绩+17杆暂列第2。王予祯交出81杆(+10),总成绩+19杆,第二轮过后排名提升到第3位。

王予祯王予祯

  严和平今天交出72杆(+1),2杆优势领跑女子B组。赛后她表示今天球技发挥还不错,却因基础错误丢杆,这是她最不满意的部分。“1号洞出发后,在par5的2号洞抓下了一只小鸟。到了接下来的3号洞果岭,我的球标挡住同组球员的击球线路,移了一下位置,结果等到我推杆时忘了移回来,相当于从错误位置击球,接受2杆罚杆后变成了+3。”随后她调整心态,又以一只小鸟补救。

严和平严和平

  转场过后她靠着不错的运气再入账2只小鸟,同时也吞下了2个柏忌,最终以72杆(+1)做收。两年前,她曾在这座球场赢得了汇丰青少年比洞赛C组冠军,如今升至B组一年有余,她希望自己能再度捧杯。

霍旭冉霍旭冉

  霍旭冉和潘麒羽今天都以74杆(+3)完成比赛,两人并列第2位。

潘麒羽潘麒羽

  女子C组胡以会虽然没能提前抵达试场,却超常发挥,以2鸟3柏忌结束今天的比赛,37杆(+1)首轮过后拿下一杆领先优势。“今天各方面发挥都不错,没有出现太大失误,成绩也很满意。”她表示今天基本依靠推杆得分,par3的5号洞推进5码小鸟。

胡以会胡以会

  最后关头,胡以会又凭借9号洞2码半的收官小鸟,越居领先榜榜首。明天她希望自己能打出平标准杆35杆的成绩,同时实现自己赛事首冠的突破。本周是她本赛季第三次参赛,见证了她学球之路上的进步。

刘佳歆刘佳歆

  刘佳歆以38杆(+2)完成比赛,一杆落后暂居第二位。她表示自己近期正着重训练推杆,本周难度较大的果岭也检验了她的练习成果,全场没有出现三推。“这场比赛我就是冲着夺冠来的!”4月在青岛站收获亚军后,她希望本周能弥补遗憾。

高小攀高小攀

  在她之后杜筱雨、王梓涵、高小攀三位球员同时交出39杆(+3),并列第三位。

王梓涵王梓涵
杜筱雨杜筱雨

  明天紧张刺激的决赛轮即将上演,冠军奖杯正等待着最终归属。是领先球员守住优势一举捧杯,还是后来者居上完成逆转好戏?横店禹山高尔夫俱乐部挑战十足,每一洞都蕴藏变数,真正的对决明日开启,各位球员请继续加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