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昱莉携叶沃诚赢中国大学锦标赛 闪电转战CLPGA

石昱莉携叶沃诚赢中国大学锦标赛 闪电转战CLPGA
2023年05月25日 09:52 新浪体育
石昱莉石昱莉

  北京时间5月24日,北京女子挑战赛第一轮,北京姑娘石昱莉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最后一个洞推入36英尺长推,抓到小鸟,打出71杆,排在并列第六位。

  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因为当她打最后几个洞的时候,不仅下着大雨,而且刮着大风,与上午的晴天形成鲜明对比。

  石昱莉对这个成绩感到满意还有别的原因,“因为我今天凌晨才住进宾馆,然后我还感冒了,”她哑着嗓子说。

  其实,石昱莉差一点打不成这站女子中巡。

  石昱莉是深圳大学学生。五月份,第九届中国大学高尔夫球锦标赛计划在广东省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举行。

  一开始,石昱莉不想参加这场大学生赛事,希望全力备战女子中巡第二站:北京女子挑战赛。可是老师告诉她,今年深圳大学是赛事东道主,而且恰逢学校40周年庆,赛事对于学校很重要,所以务必参赛。

  石昱莉一听这样一个原因,决心牺牲一切为学校而战。因此当她听闻中国大学高尔夫球锦标赛最后一轮与北京女子挑战赛第一轮重叠时,遗憾地选择了退赛。

  石昱莉后来发现信息有误,中国大学高尔夫球锦标赛5月23日结束,而北京女子挑战赛5月24日开始,因此又回过头来报名。这一次报名却没有上一次那么容易了。而经过多方努力,她最终才通过中高协外卡进入阵容。

  石昱莉付出的代价得到回报。在阳江她表现出色,从第一轮打出71杆开始一直领先,三轮交出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赵志萌4杆夺取女子冠军。而深圳大学叶沃诚领先11杆击败刑艺馨和谭培毅取得男子冠军。

  不仅如此,他们与另外两名队友:陶娟娟、方博搭档,还为深圳大学赢得团体冠军。

  “我从来没有代表大学打过比赛,能够帮助学校赢下这个冠军,感到很开心,特别是学校包揽了三个冠军,结果也挺圆满的,”石昱莉说。

  当然这个圆满也可以从另外一个方面去解读。赛事结束之后,石昱莉立即朝着珠海机场赶。阳江距离广东的三个主要机场(广州、珠海、深圳)都挺远的。石昱莉赶了2小时40分钟的车才来到珠海机场,如果按照她所订航班的时间,她肯定会错过,不想航班正好推迟了,所以她如愿登机来到了北京,深夜了才到北京,凌晨了才赶到怀柔的宾馆。

  还好,主办方早已经考虑了她们的实际情况下,安排这批大学生球手下午开球,所以她获得了尽可能多的休息时间。而她也交出了一个不错杆数,为赛事开了一个好头。

  好事多磨,希望石昱莉能在姐姐取得过胜利的比赛中也能获得佳绩。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