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清远站次日韦天佑领跑 王梓萱登顶女A

汇丰青少年清远站次日韦天佑领跑 王梓萱登顶女A
2023年03月24日 11:43 新浪高尔夫
韦天佑韦天佑

  北京时间3月23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清远站在广东清远碧桂园假日半岛高尔夫球会完成第二天比赛。男子A组仍由韦天佑以一杆优势领跑,颜锦恒和刘长依虽然率先占据男子B、C组的领先位置,但身后追赶者众多;女子A组王梓萱解决昨天的困扰后迎来爆发,以6鸟1柏忌的67杆(-5)反超,拉开7杆的巨大优势,林语芊、马晨溪分别领跑女子B、C两组。

  首轮过后的男子A组领先球员韦天佑虽然守住了自己一杆的优势,但在赛场上却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心态变化。“前面几个洞依然有些紧张,手感很生硬。”10号洞出发的韦天佑打出1鸟2柏忌后,抓住了par5的18号洞机会。“两杆攻上果岭留下5码的距离,推进这个老鹰给我增加了信心。”擒下老鹰的激动心情持续到了转场后的3号洞,“可能太兴奋了,接下来有两个鸟推机会都没抓住,4号洞三推过后状态就开始下滑。”最终,韦天佑交出了74杆(+2)的计分卡,总成绩+1。相比之下,郭昊今天的状态非常平稳,交出1鸟2柏忌的73杆(+1),与今天打出74杆(+2)的孙煦泽一道排在并列第二位,仅落后一杆,为领先者韦天佑带来压力。

  1号洞出发的男子B组球员颜锦恒在前半场势如破竹,将4只小鸟收入囊中,却在转场过后遇到了问题。“前半场下雨我怕会受到影响所以铁杆选大了一点,雨停后我就选小了,没想到雨对距离的影响没有那么大,导致球够不到果岭。”颜锦恒表示前后半场相差5杆之多主要因为自己的选杆失误,他计划针对球场的难点——果岭周边加强练习,希望决赛轮能继续维持今天69杆(-3)的成绩,目前他以2杆优势领先男子B组。领先者身后,潘旭、刘相呈和孙浩伦都交出71杆(-1),三人并列排在第二位。

颜锦恒颜锦恒

  C组球员刘长依今天体会到了先苦后甜的滋味,10号洞出发的他在前四个洞吞下3个柏忌,最后又以两连鸟收官,37杆(+1)完成今天的比赛。“前面几个洞我的铁杆一直不太好,后面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而且球童的鼓励也给了我一些信心,所以才能抓到这两只小鸟。”赛前刘长依给自己定下了平标准杆的目标,他期待明天能交出红字,弥补今天的小失误。T2阵容中包含张尚哲、易可亦和周栩臣三位球员,他们均以38杆(+2)完成首轮比赛,与领先榜首位仅有一杆的差距。

刘长依刘长依

  女A球员王梓萱今天迎来爆发,在前半场就抓下4只小鸟,迅速跃居领先榜首位。“总结了昨天的经验,我今天选择了小一号的铁杆,按果岭前7码找好落点。”她表示7码这个数字是昨天平均滚动距离,解决了昨天铁杆的挣扎后,她全天共有6只小鸟入账。“今天旗杆位置相对简单,加上我的铁杆比较准,前九的几只小鸟基本都是死鸟的距离。”王梓萱交出本轮全场最低的67杆(-5),总成绩来到-6。此前她在汇丰青少年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如今手握7杆优势的她将朝着自己的赛事首冠强势出击。首轮领先的邢菲宇今天经历挣扎,有精彩的老鹰也有失误的双柏忌,她以76杆(+4)完成本轮比赛,总成绩+1排在第二位。

王梓萱王梓萱

  10号洞出发的林语芊,凭借收官洞的小鸟,从拥挤的领先榜中脱颖而出,占据女子B组领先位置。“前面几个洞我没进入状态,成绩不是很理想,正常表现的话我应该能打负杆的。”虽然仅在前半场打出平标准杆,但转场前18号洞的小鸟点燃了她的信心。“后半场我抓到5只小鸟,唯一的柏忌是切杆大了一点,半场32杆(-4)的成绩我很满意。”林语芊表示一周前3月16日生日当天,她更换了一套新的铁杆,为今天的比赛提供了很多帮助,目前她以68杆(-4)领跑女子B组。值得一提的是,女子B组球员何沁玥全场抓到3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柏忌,交出了非常完美的69杆(-3)。同时交出69杆的还有黄静盈,两人一起排在并列第2位。

林语芊林语芊

  女子C组今天在前九洞完成了比赛,马晨溪抓下4只小鸟,只在4号洞吞下柏忌,以33杆(-3)完成比赛,2杆优势占据榜首。“试场的时候我也打了33杆,所以今天是正常发挥。”赛后马晨溪表示自己的优势主要集中在铁杆,今天的4只小鸟也是借助于进攻果岭的精准。对于明天即将挑战的后九洞,她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发挥优势,交出32杆(-4)的成绩,与试场时的状态持平。排在第二位的王子嫣今天以35杆(-1)完赛,她相信自己仍有进步的空间,希望明天能有更好的发挥。

马晨溪马晨溪

  明天决赛轮过后,我们将迎来新赛季首场冠军的诞生。目前各组领先球员都有望在明天实现在汇丰青少年个人首冠的突破,他们能否坚守到最后时刻?其余小将能否突出重围逆转战局?不要走开,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清远站精彩仍在继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