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巡回赛东方明珠站收杆 王晏忱洪依彤夺冠

北京市青少年巡回赛东方明珠站收杆 王晏忱洪依彤夺冠
2023年03月14日 17:16 新浪高尔夫

  2023“北京高协”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东方明珠站于3月12日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俱乐部圆满收杆,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京城120名青少年选手出战。经过18洞激烈争夺,田若霖、刘倞妃问鼎男子、女子A组冠军,陈奕江、李子璇分在男子、女子B组比赛中捧杯,C组男子、女子冠军由王晏忱、洪依彤夺得。

  作为“北京高协”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开年第一场赛事,也是“北京高协”2023年度青少年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东方明珠站不仅检验了小选手们的冬训成果,也正式开启了京城高球少年们的巡回赛生活。这场大赛吸引了巡回赛众多冠军选手出战,各个组别榜首竞争十足、战况激烈。

  “北京高协”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由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主办及负责运营,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认证的第七级青少年高尔夫球积分赛,大正高尔夫进行数据支持。本次大赛分为6个男女组别,竞赛形式为男、女个人18洞比杆赛,共设男子个人(A/B/C)以及女子个人(A/B/C)6个冠军奖项,各组前三名颁发奖品,前六名办法奖牌及获奖证书,AB组别获得中高协青少年7级积分。

  男子A组,田若霖交出80杆如愿登顶,付伯涵则以84杆屈居亚军,赵芃皓交出85杆获得季军;女子A组,刘倞妃打出85杆,以一杆优势夺冠。刘雨菁、梁皓月均以86杆获得亚军、季军;男子B组,陈奕江交出77杆,以3杆领先优势夺冠,孙敬尧、郭薷锴均以80杆分列二、三位;女子B组,李子璇交出77杆,以4杆优势夺冠。李佳航(81杆)、张子淇(83杆)分列二、三位;

  王晏忱:新赛季首战捧杯 技术准备与心态调整是夺冠关键

  男子C组,王晏忱交出75杆,以1杆领先优势夺冠,赵依轩、吴昱铭也分别交出76杆、79杆,收获亚军、季军;

  9岁的王晏忱,目前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拥有5年球龄, “北京高协”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东方明珠站是他本赛季出战的第一场比赛,凭借稳定发挥及出色的心理素质,王晏忱成功拿下年度个人第一座冠军奖杯。

  新年首场赛事即捧杯,王晏忱认为除了技术上的准备,心态调整也很关键。过去两年,王晏忱曾在北京高协青少年系列赛上多次夺冠的经历,也给与了他宝贵的争冠经验,这让他在东方明珠站可以更加有信心的迎接赛季第一场出战。

  “很高兴又可以在赛场上与朋友们一起打球。这次比赛,我整体发挥还算正常,在出现了一些失误的情况下,及时控制好心态。东方明珠虽然有难度,但是我非常喜欢的球场之一,我在场上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需要加强推杆技术的练习,阅读果岭方面的经验也需要多学、多练。”王晏忱表示。

  对于王晏忱来说,这已经是他第三年参加北京高协主办的赛事,去年曾经有10场出战经历。“我很喜欢北京高协赛事的氛围,专业且温馨,今年希望能与我的高尔夫朋友们一起在这个平台上竞技、共同进步。”王晏忱表示。

  在刚过去的寒假,王晏忱跟随教练沈灏去广西柳州进行冬训,东方明珠站的胜利也是他冬训成果的验证。“柳州的天气不错,球场也非常好。冬训期间,沈教练针对我的短杆、长杆问题以及球场策略方面做了细致的指导,并安排了密集的训练,这让我在新年赛季对自己非常有信心。”王晏忱表示。

  此次捧杯的东方明珠球场,王晏忱并不陌生,之前曾经多次在这个球场练球和比赛。“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非常漂亮,每个季节的景色感觉都不同,为球手全年提供了独特的体验。另外,这个球场是女子中巡赛的赛场,球道上的障碍有难度,果岭速度一般都在9.5左右,是一个非常好的训练和比赛的场地”。

  洪依彤:5鸟5柏忌72杆 全场单轮最低 收获2023赛季首冠

  女子C组,洪依彤交出全场最低杆数72杆(平标准杆),以三杆领先优势夺得冠军。陈思亦、魏小夏分别以75杆、76杆分别二、三位。

  8岁9个月的洪依彤,拥有3年球龄,目前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本场赛事是洪依彤的赛季首战,她在东方明珠创造了个人赛事单轮最低杆数——72杆,以5鸟5柏忌的标准杆迎来年度首胜,取得“开门红”,这也是洪依彤在“北京高协”青少年系列赛上首次捧起冠军杯。之前,她曾在2022年“纯享杯”北高协北京市青少年巡回赛上与冠军擦肩,以81杆获得亚军。

  交出全场最低杆72杆,洪依彤将好状态归功于专业、轻松的赛事氛围,自己对于东方明珠球场的熟悉以及赛时心态的及时调整。

  “我很享受北京高协赛事的氛围,向往新赛季的高尔夫生活,也期待与我的好朋友们同场竞技,共同成长。这是我参加北京高协系列赛事的第二年,我和好朋友们在这个平台上都取得了进步,无论是球技,友谊,还是对于高尔夫运动的理解,这也是我们保持努力、认真打球的动力。”洪依彤表示。

  2022赛季,洪依彤凭借出战10场赛事,成为“北京高协”系列赛出勤率最高的女子C组选手之一,成为该年度“小蜜蜂奖”得主。本场男子C组冠军选手王晏忱,也获得了这一殊荣。

  “东方明珠球场可以算是主场,我之前经常在这里练球,环境和场地即熟悉又亲切。也许因为是女子中巡的赛场,每次打东方明珠感觉都不一样。感谢东方明珠给我们青少年提供了优厚的练球环境,也要感谢女子中巡的李红阿姨,之前在很多女子职业大赛期间,她会非常热心,组织热爱高尔夫的小朋友们近距离与职业球星互动,让我们从小就有了可以感受职业与

  球星荣誉的机会,这就像在我们心底种下了一颗种子。”洪依彤说道。

  东方明珠不仅有着美如画般的风景,场地更是品质一流,是名副其实的“名场”,自2008年举办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13年间,这里诞生了13位职业冠军球手。

  北京高协:专业积极的竞技氛围有助于后备球员培养 感谢各方支持

  好的竞技运动氛围,有助于选拔出优秀的青少年球员。正是在这样以专业、正面、温馨为主导的良性循环氛围中,北京高协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已经成为挖掘优秀后备人才力量的沃土,获得各方家长与球员的支持与好评,而其赛事体系的完善也不断加速各年龄层后备优秀人才的培养。

  北京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越表示, “对于北京高协来说,给孩子们提供专业、高品质、有竞争力的比赛环境,既是我们的任务,也是我们的使命。因为这对我们的孩子来说非常关键,我们希望让他们可以通过正面、良性的竞争成就彼此,互助并肩成长。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大家会看到北京的青少年选手会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竞争力。当然,不仅在高尔夫球技,还在践行高尔夫运动精神诚信、自律以及为他人着想等各个方面。特别感谢家长与球员们的支持,特别感谢每一位赞助商及合作伙伴给予的信任。在这里,我也呼吁大家一起努力,为营造积极的青少年赛事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北京高协”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由北京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及负责运营,获得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认证,大正体育提供数据支持。

  凭借多年扎实的赛事运营及优质的会员服务,北京高协建构了活跃而完备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体系,为处于各个球技发展阶段的适龄青少年球手提供丰富的赛事选择及优质的赛事体验。2023赛季,北京高协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事举办数量预计超过50场,从1月开始,贯穿全年,覆盖北京大多数球场,至12月底结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