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重返新加坡 六位中国金花出战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重返新加坡 六位中国金花出战
2023年03月08日 14:59 新浪体育
刘雅惠(左二)参加媒体中心采访刘雅惠(左二)参加媒体中心采访

  北京时间3月7日,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回到它起航的地方:新加坡。本周四,第五届比赛将在新加坡岛屿俱乐部拉开战幕,张雅惠、寇欣、安彤、倪梓心、刘宇婕、曹欣妤等金花将代表中国出战。

  湖北武汉17岁姑娘张雅惠目前业余世界排名位于34位,是中国军团中排名最高的选手。四岁的时候,张雅惠和爸爸在球场上见朋友,第一次接触到高尔夫运动,从此走上了这条道路。2021年,时年15岁的她在中国信托珠海女子挑战赛上取得胜利,成为当时女子中巡最年轻冠军(这一纪录后来由倪梓心改写)。

  张雅惠去年获得了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参赛资格,可是因为国际国内的疫情,所以选择留在国内比赛。这不仅是张雅惠第一次角逐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也是她第一次到新加坡比赛。

  “虽然目前还没有去周围逛一逛,可是坐车过来的时候,感觉这里的绿化做得很好。一路过来的植物非常漂亮,还能看到小动物,”张雅惠说,“谈到球场,它的难度很高,生态也很好。球道很窄,果岭完全是那种薯片型,具有山地球场的特色,速度比国内绝大多数球场要快很多。

  “以前在国内也打过类似的球场,怎么讲,速度有点像双山,山地有点像黄山。”

  新加坡岛屿俱乐部坐落于山谷之中,虽然距离大海不远,但并不滨海。球场上下起伏,走路十分困难,可是这一周,主办方规定球员不能带球童下场,只能自己拖包打球。好在练习日,姑娘们还可以坐车下场,保存体力,即便如此,她们已经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17岁安彤来自天津,去年在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击败国内一众男子职业以及女子职业选手取得冠军。她与张雅惠的情况相似,去年也留在国内比赛,今年首战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

  “这周最大的挑战是体能,山地球场拖包还是挺累的,今天坐车打球都走了两万多步,”安彤说,“年初阳了之后身体状态一直很差,也没有太多训练,主要是康复为主,我的状态在皇后杯前才接近正常水平。现在感觉自己有点中暑了,未来几天要注意休息。”

  另外一个参赛的中巡冠军是武汉15岁姑娘倪梓心。这是她第二度参赛,上一周,她刚刚在厦门东方赢得女子中巡季前赛,成为女子中巡最年轻的两冠王,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拖包打球或许是最大的挑战,另外新加坡最近一直在下雨,场地潮湿,打起来距离或许会远一些,无论如何,她希望自己能超过去年的名次(T13),进入前十位。

  乒乓球奥运冠军刘国梁的女儿刘宇婕还有两个月才满13岁,成为本场比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可是她已经定下了远大的目标。“希望打好自己的每一杆,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尽可能进入前16名,”刘宇婕说。

  海外征战,中国选手肯定面临各种不利的比赛条件,然而这次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领导下,前世界第一冯珊珊作为教练将在现场给予中国的金花们进行指导,希望她们最终能有卓越的表现。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是亚太地区最顶级的女子业余比赛,由The R&A与亚太高尔夫联合会(APGC)联合主办,2018年首届比赛在新加坡举行。今年的赛事吸引到22个国家或地区,总共85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今年首次登场的卡塔尔和黎巴嫩选手。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可以获得三场大满贯的参赛资格:AIG女子公开赛、依云锦标赛和雪佛龙锦标赛。另外全球的一些顶级比赛,包括韩华金融集团锦标赛、ISPS Handa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和奥古斯塔女子业余锦标赛也给予冠军参赛资格。去年11月,中国台北选手黄亭瑄在泰国暹罗乡村俱乐部领先2杆夺取冠军,今年她将归来卫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