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麓湖山公开赛张佳锁定三冠王 范双双获亚军

梅州麓湖山公开赛张佳锁定三冠王 范双双获亚军
2023年03月07日 21:03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3月7日,2023广东巡回赛·梅州麓湖山公开赛在梅州麓湖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圆满结束。定居深圳的职业球员张佳在打出两轮67杆后,以134杆(-10)的总成绩、5杆优势夺得冠军,成为广东巡回赛第一位三冠王!此前,张佳在2021广东巡回赛·珠海公开赛,2022广东巡回赛·华美·吉富冠军赛都曾获得了胜利。

  女子职业球员范双双在打出68杆后,以139杆(-5)的总成绩,荣膺亚军。男子职业球员张凯亮则是以143的总成绩,与中国台北球员沈代伟并列第三。16岁的湖南球员黄梓杰,两天都交出73杆,最终并列第7,获得本次赛事的最佳业余奖。

黄梓杰获得最佳业余奖黄梓杰获得最佳业余奖
范双双范双双
张凯亮张凯亮
沈代伟沈代伟
黄梓杰黄梓杰

  本站赛事由梅州麓湖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冠名赞助,总奖金20万元,张佳可以获得3.6万元冠军奖金。“特别感谢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梅州麓湖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广州冯珊珊体育策划有限公司以及各大赞助单位对赛事的大力支持。”在颁奖仪式上,张佳表示。

  今天的决赛非常精彩,张佳带着3杆优势出发,开局之后“遭遇”女将范双双的疯狂进攻。在第2洞到第6洞,范双双连续抓到5个小鸟,总成绩跃升到了-6。这时候的张佳打得平稳,前9洞出现2鸟2柏忌,维持了出发时低于标准杆5杆,一杆落后范双双。

  转折在下半场出现,第10洞,范双双吞下双柏忌,而张佳在这个洞抓鸟,总成绩来到-6,以2杆优势回到领先榜。接下来,张佳找回状态,第12洞和第13洞连续抓鸟,而双双在第11洞抓鸟之后,第12洞吞柏忌、第13洞吞下双柏忌,两人的差距继续扩大到6杆。最后的5个洞,张佳抓到两个小鸟,而双双抓到三个小鸟,张佳得以以5杆优势问鼎冠军。

10号洞成为转折点10号洞成为转折点

  “今天我给自己定的策略就是要打得保守一些,在前9洞我打得也一直是比较保守。”赛后,张佳复盘道,转场时他听说范双双连抓五鸟跃升到领先,到了后9很自然地打得更加积极,状态也放开了。

  亚军范双双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很满意,她这一轮总共抓到9只小鸟,进攻能力非常出众。“我的成绩还不错。通过这场比赛,我了解到自己在技术上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比赛经验以及自身赛事中的状态调整需要再努力。”她现在冯珊珊高尔夫-南沙学院训练,由高球名将冯珊珊的教学团队在技术、体能、康复上给予其全方位的指导。接下来,范双双表示会继续参加广东巡回赛锻炼自己,她也有计划在五月参加体育单招考试,并赴美训练、征战。

  2023广东巡回赛·梅州麓湖山公开赛特别设置了一杆进洞奖项,球员在梅州麓湖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的8号洞打入一杆进洞,将获得价值26.8万的如歌室内高尔夫模拟器一套。遗憾的是本次赛事没有球员获得此奖项。接下来,2023广东巡回赛将继续在韶关公开赛设置一杆进洞奖项,希望球员可以拥有这份幸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