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室内)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首日圆满完赛

2022全国(室内)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首日圆满完赛
2022年11月20日 20:28 新浪高尔夫

  全国云对战,见证新星诞生!北京时间11月19日,万众瞩目的2022全国(室内)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在全国各地的近百家球馆盛大启幕,吸引了近500位球员踊跃报名,分别通过高尔夫尊与如歌两大平台赛区参赛,为冠军荣耀而战。

  经过第一天的激烈争夺,目前获得高尔夫尊赛区(PGA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庄园球场)男女A组领先的是分别交出两轮152杆和131杆的刘禹廷与庞润芝;男女B组则分别是两轮147杆和175杆的南炫宇和任久然;双双以74杆结束首轮18洞的刘瀚隆与张景苏暂时并列男子C组第一,交出75杆的杨杰菲则领跑女子C组。

高尔夫尊赛区第一比赛日战果(不包含延期赛区排名)高尔夫尊赛区第一比赛日战果(不包含延期赛区排名)

  如歌赛区(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如歌3D球场)方面,两轮过后,获得男女A组领先的分别是陈梓铭(134杆)与刘欣(147杆);男女B组的36洞领先者则分别是孙瑞克(144杆)与赵春晓(148杆);首轮66杆完赛的袁家睿领跑获得男子C组,女子C组则由70杆的聂瑞领跑。

如歌赛区第一比赛日战果(不包含延期赛区排名)如歌赛区第一比赛日战果(不包含延期赛区排名)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首次主办的全国性、面向青少年人群的室内高尔夫球赛事,本周比赛的阵容之广规格之高也是前所未有,赛事优胜者不仅将收获奖牌证书,同时各组别前三名还有机会获得中高协主办赛事(室外青少年1-4级)的参赛资格,A组前三名还能获得“中高协奥运启梦队”的推荐资格。

  “在大众高尔夫微信公众号看到赛事信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来自沈阳鑫沈水湾球馆的陈梓铭在赛后回忆道,参加如歌赛区男子A组的他第一天比赛中就打出了69-65两轮战绩,获得单独领跑。“对这个成绩基本还是满意的,1号木发挥不错,不过我觉得自己还能打得更好。”在四年前偶然的一次高尔夫进校园活动中接触并爱上小白球的陈梓铭说道,如今14岁的他还曾在2年前获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外卡并创下最小年龄参赛纪录。

  谈及参加比赛的初衷,陈妈妈则表示除了奖牌证书和资格,最重要的还是希望通过室内比赛帮助儿子保持手感和状态,“因为沈阳球场10月就封场了,这时模拟器就帮大忙了,而且还能通过上面的海量数据帮助我们更好改善动作和提升成绩。”

  “除了寒冷的冬天,还有夏天高温的时候,我们也都会一整天泡在球馆里。”打出74杆的男子C组领先者刘瀚隆的爸爸对此也表示赞同,他的儿子在今天是连续作战,先参加了在西安秦岭国际举办的陕西本地的青少年赛事,紧接着又马不停蹄赶回GOLFZON PARK西安高新店参加室内公开赛,并且全部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因为打好高尔夫是需要保持训练量的,我对他的要求就是兴趣为主,并且确保每周能摸两次杆。”

  “今天给自己打95分吧!1号木和8铁发挥不错,推杆还需要提升。”从小以老虎·伍兹和李昊桐为偶像的刘瀚隆也期待在明天的比赛中能继续打出好成绩,“我想再次打破自己的纪录。”

  无独有偶,刚升B组的任泳旭虽然没有在杆数上取得突破,但也在今天的比赛中刷新了自己的人生纪录,解锁了一杆进洞初体验。“那是在(PGA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庄园球场)151码的Par3第8洞,我用1号木将球打到果岭,然后弹进去的!”已经学球一年多的任泳旭难掩兴奋,这也是来自高尔夫尊赛区的他第一次参加室内比赛,“以前都是听别人打一杆进洞,我还从来没有过。所以我特别激动,尤其是球在滚进洞之后模拟器还响起喝彩的声音,超级真实和有仪式感!太有意思了,我以后肯定还会多打室内比赛的,也希望决赛轮能继续有好的运气,打出好成绩!”

  ‍

  2022全国(室内)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也将在20日迎来最终的决赛轮争夺!AB组是第三轮,C组则是第二轮,到底谁将笑到最后,并斩获最终的胜利荣誉与冠军称号呢?让我们共同期待两大赛区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吧!

  “国台杯”2022全国(室内) 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贵州国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北京亿纵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高尔夫尊和如歌品牌为赛事协办单位。同时大赛还获得了赛事合作伙伴贵州星苑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高尔夫品牌PGM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设置了赛事直播,分别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台酒、中高协大众高尔夫、新浪高尔夫、卫视高尔夫、GOLFZON、如歌高尔夫、PGM高尔夫的微信视频号及大众高尔夫-CGA官方抖音号进行直播。本次比赛直播由大连竞网三通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呈现。

  第一日比赛精彩图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