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公开赛上海落幕 杨易格、邢菲宇捧杯

汇丰青少年公开赛上海落幕 杨易格、邢菲宇捧杯
2022年11月18日 12:00 新浪高尔夫

  (2022年11月17日,上海崇明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一级赛事——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收官。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森林球场的恶劣天气给参赛选手们制造了巨大挑战,然而杨易格、邢菲宇不惧艰难,在本轮打出红字,逆转赢得男女B组冠军。侯增昊、谢忻旎分别捧起男子A组与女子A组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凭借两轮出色总成绩,侯增昊以143杆(70-73)、邢菲宇以143杆(73-70)分别将男女MVP大奖收入囊中。团队赛方面,广东珠海九洲队赢得团体冠军。道德风尚奖则由男女B组球员朱熠辰和王雅玟获得。

杨易格杨易格

  全场仅5个红字,杨易格、邢菲宇取胜

  与星期三的风和日丽完全相反,星期四迎来刮风大雨天气,导致全场只有5位选手打到标准杆之下。最低杆69杆属于来自天津的12岁男孩杨易格。他两轮交出144杆(75-69),平标准杆,从本轮开局落后4杆追赶上去,最终领先2杆赢得男子B组冠军。

杨易格杨易格

  朱骏楷交出70杆,两轮146杆(76-70),高于标准杆2杆,排名第二。首轮领先者李泽厚本轮交出77杆,滑落下来,与张严文(74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朱骏楷朱骏楷

  杨易格全天抓到4只小鸟,包括出门第一洞(10号洞)从20码之外切球进洞抓鸟,仅仅在15号洞第三杆失误,打出柏忌。“今天出门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杨易格说,“主要是心态调整得很好,另外在推杆看线上改善了不少。”

李泽厚李泽厚

  杨易格今年多次获得亚军,这是他本年度首次取胜。

张严文张严文

  山东威海11岁姑娘邢菲宇长期居住在昆明,今天转场之后抓到3只小鸟,包括15号洞15英尺小鸟推惊险涮洞而进,两轮总成绩143杆(73-70),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首轮领先者宋若霖3杆取胜。宋若霖本轮打出78杆,排名第二。徐子淋76杆,落后4杆,排名第三。

邢菲宇邢菲宇

  “今天也没有特别的秘诀,只是希望把昨天的弥补回来。”邢菲宇谈到获得个人年度第七冠时说:“高尔夫赛场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我能翻转别人,别人也能翻转我,关键是要专注打好自己的球。”

宋若霖宋若霖
徐梓淋徐梓淋

  男女A组侯增昊、谢忻旎取胜

  来自北京的14岁男孩侯增昊打出男子A组本轮最低杆73杆,与另外两位并列领先者拉开差距,首次在汇丰青少年比赛中捧起冠军奖杯。他两轮打出143杆(70-73),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来自宁波的裘子航3杆。裘子航打出76杆,总成绩146杆,排名第二。方泽乾75杆,总成绩148杆,排名上升到第三。

侯增昊侯增昊

  侯增昊第一轮开局两个洞抓到小鸟-老鹰,今天却打出双柏忌-柏忌,完成10个洞时当日成绩已经来到高于标准杆4杆,可是他随后抓到3只小鸟反弹回来。其中二号洞(个人第11洞)抓鸟特别精彩,他连续三杆都打入沙坑中,却从30码之外的沙坑中直接切球进洞抓到小鸟。

裘子航裘子航

  “经历这样的开局挺失落,有点不知所措,觉得不应该是这样一个结果。”侯增昊说:“有想过天气不好的原因,但是大家都是一样的。我后来将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打好每一杆,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去预测结果。”

方泽乾方泽乾

  女子A组来自重庆的14岁姑娘谢忻旎抓到5只小鸟,打出76杆,两轮共交出150杆(74-76),高于标准杆6杆,领先大连姑娘任怡嘉1杆夺冠。

谢忻旎谢忻旎

  “比赛条件十分艰难,我觉得自己能打完已经不错了,很遗憾今天有两个洞爆洞。”谢忻旎说:“我需要感谢妈妈,她在转场的时候给我送来了姜汤,虽然我没有喝,但是她的鼓舞产生了积极作用。我能打出这个成绩,与她的支持密不可分。”

任怡嘉任怡嘉

  团体比赛,上海队大幅缩短差距追赶上来,给广东珠海九洲队施加了压力,最终广东珠海九洲队顶住压力,两轮打出449杆(211-238)的成绩,领先上海队2杆最终夺得冠军。

  由于不可抗力,本次比赛由原计划三轮54洞比赛调整为两轮36洞比赛。至此,汇丰青少年2022赛季赛事全部结束。2023年让我们继续期待,进击!汇见新可能! 

  (摄影:睿体育;摄像:贝松文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