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比洞赛首日排位赛 宫安和领先男子A组

汇丰青少年比洞赛首日排位赛 宫安和领先男子A组
2022年08月16日 19:31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8月16日,202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湖州站(比洞赛)在浙江省湖州市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全面打响。今天率先举行了比杆排位赛,A/B/C组男女选手们冒着高温酷暑,在难度系数较高的锦标级山地球场奋力厮杀,最终,A/B组男女前16强选手、C组男女前8强选手悉数产生,成功晋级到次日比洞赛。其中,男子A组宫安和成功逆袭,以2杆优势领跑晋级,成为最大亮点;女子A组黄亚萱手握一杆优势领先晋级。

  宫安和汇丰青少年首秀领先

  排位赛男子A组争霸 

  你追我赶高潮迭起

  今日男子A组争夺最为激烈,最终宫安和后半场成功逆袭,交出69杆(-3)的成绩,以2杆优势单独排在第一位。宫安和今天早上从4号洞开球,前12洞一直处于追赶状态,到了Par3的16号洞,他将球稳稳放上果岭旗杆边约5码距离,一推进洞,拿下今天第4只小鸟,来到领先位置。之后,他稳打稳扎,到了Par4的1号洞,捉到第5只小鸟,成绩为69杆(-3),单独领先了2杆。后面两洞,他稳稳保帕,锁定胜局。

宫安和宫安和

  学球7年的宫安和,在汇丰青少年高尔夫赛场上的首秀便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今年中考结束后,他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每天苦练,球技提升迅速。在来参加本次比赛的前一周,他刚刚获得大连市青少年高尔夫比赛的男A冠军。显然,更加自信的他将好状态延续到了本次比赛。今天,他的一号木开球很直,平均开球260码,上球道率93%;5码左右的小鸟推均成功推进,2个柏忌则是因为1码内的推杆出现失误。他说:“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超过预期,期待明天的比洞赛。”

韦天佑韦天佑

  今天男子A组前半程主要是韦天佑和林日康交替领先,轮番争锋,但最后关头出现失误,分别吞下柏忌,18洞结束后,同时以71杆(-1)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的位置晋级。

林日康林日康

  男子B组双雄争霸李贽险胜 

  C组徐智霖一枝独秀

  男子B组李贽今天从5号洞出发,跟张桉寜成为最大对手。两位选手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直到17洞结束也没有分出胜负。到了Par4的最后一洞,李贽抓住小鸟机会,最终从比杆排位赛中胜出,位居榜首晋级比洞赛。他全天共捉到6只小鸟,2个柏忌,最精彩的小鸟出现在12号洞,开球169码剩下15码,一记漂亮的长推小鸟入账,最终以68杆(-4)、领先对手一杆的优势昂首晋级。

李贽李贽

  李贽曾获得202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男子C组冠军,2020年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横店站男子C组冠军。这两年,他苦练球技,重点加强了对推杆和短杆的训练,效果显著。他说:“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5码内的鸟推都进了。爸爸告诉我,今年来参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高温酷暑下磨炼意志,锻炼心态,我会努力的!”

张桉寜张桉寜

  张桉寜最后一洞保帕收杆,以69杆(-3)的成绩单独排在第2位晋级。男子C组则是徐智霖一枝独秀,一路领先向前,捉到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最终以71杆(-1)、单独领先4杆的佳绩晋级。

徐智霖徐智霖

  女子组巾帼不让须眉

  争先毫不放松

  排位赛女子A组的榜首争夺尤其激烈,亦是到最后一洞才分出胜负。黄亚萱从10号洞出发,13号洞用一号木开球230码,剩下70码攻上果岭,顺利成功推进一个2码的小鸟;稍有遗憾的是16号洞错失一个1码半不到的保帕推;随后来到158码的2号洞,她开出155码,剩下3码一推进洞,捉到小鸟;4号洞她捉到第3只小鸟,最后一洞保帕成功,最终以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跻身榜首。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兴奋地表示:“明天我会继续加油!”

黄亚萱黄亚萱

  黄亚萱曾获得202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横店站女子B组亚军,202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南京站女子B组冠军;今年8月参加江苏省运动会夺得女子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跟黄亚萱一路紧张角逐的同组选手傅嘉奕开局状态不错,但后面状态下滑,落后一杆,以73杆(+1)、屈居排位赛女子A组第2,顺利晋级。

傅嘉奕傅嘉奕

  排位赛女子B组则由贺馨玉称王。贺馨玉今天的表现可谓先抑后扬,开局的双柏忌让她一度被同组选手压制,真正的转折点出现在7号洞,开球220码幸运地避开了沙坑,第2杆将球稳稳地放到果岭旗杆边1码处,成功捉鸟。“从那一洞开始我的心态放松了,信心也增加了。”随后越战越勇的贺馨玉在11号洞再次捉鸟,最终以74杆(+2)、领先对手2杆晋级比洞赛。这是贺馨玉第一次参加汇丰青少年高尔夫比赛,对于首战成绩,她表示并不太满意:“其实前面打得并不好,但我默默告诉自己,放松心态,轻装上阵,最终战胜了自我。希望明天的表现比今天要更好,能成功晋级。”

贺馨玉贺馨玉

  女子B组封叶今天落后2杆、以76杆(+4)的成绩单独排在第2位晋级。

封叶封叶

  女子C组曹可今天早早取得领先优势,一路上保持良好竞技状态,最后以79杆(+7)、领先3杆的成绩晋级比洞赛。

曹可曹可

  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坐落于享有“江南第一山”美誉的著名旅游休闲避暑胜地——莫干山风景区山麓,球场为18洞国际锦标级山地球场,球道全长7056码,标准杆72杆。这已不是汇丰青少年与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结缘,球会曾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成功承办过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

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
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

  202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湖州站(比洞赛)为期四天,在通过18洞比杆排位赛之后,明天将进行男女A/B组16进8、C组8进4的比赛,比杆赛的优胜者们将面临更激烈的挑战,对抗将更加紧张刺激。让我们共同期待汇丰青少年选手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摄影:黄冠华、姬鹏云;摄像:贝松文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