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青少年挑战赛武汉站首轮战罢 刘宁月一骑绝尘

沃尔沃青少年挑战赛武汉站首轮战罢 刘宁月一骑绝尘
2022年08月09日 17:58 新浪体育
(刘宁月)(刘宁月)

  北京时间8月9日,在武汉的酷暑中,17岁江苏姑娘刘宁月在武汉伟鹏•驿山高尔夫俱乐部打出全场最低杆69杆(-2),取得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三站女子组首轮领先。男子组方面,16岁上海选手凌颐和与13岁北京男孩潘俊霖双双交出76杆(+5),取得并列领先。

  刘宁月发挥主场优势,收获全场唯一红字

  刘宁月虽然祖籍江苏,却在武汉学习与生活,每周都会在驿山高尔夫俱乐部下场。今天她带着主场优势,收获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取得7杆领先。

  刘宁月从后九洞出发,在连续保了8个帕之后,在18号洞用劈起杆打到球洞旁边5英尺处,抓到今天第一只小鸟。转场之后,刘宁月迎来大爆发,在二号洞到六号洞的5洞区间中抓到4只小鸟,其中包括三号洞推入20英尺长推抓鸟。

  “我今天的心态挺好的,没有瞎想,抓到好几只小鸟,情绪起伏不大,”刘宁月说,“平时自己的球还不错,可是比赛时因为情绪管理不好,常常不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今天整体发挥不错,唯一的缺点是长推,三个柏忌都是因为三推导致的。”

  刘宁月参加过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和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去年因为在比洞锦标赛中打出人生第五个一杆进洞而成为赛事新闻热点人物,留下了美好记忆。她说本次参赛的目标不仅仅是比洞赛参赛资格,还要努力争取冠军。“未来两天的重点还是保持平常心,”她说。

  14岁重庆姑娘孙瑞蔓打出76杆(+5),排名第二位。17岁广州姑娘林诗娴打出78杆(+7),排名第三。

(孙瑞蔓)(孙瑞蔓)

  孙瑞蔓说自己的距离稍微差一点,可真正丢分的地方还是果岭。今天前三个洞因为对场地不熟悉,她在果岭上用了许多杆。“平时练球的地方,果岭速度只有7英尺,我估计这里有9英尺,因此多次推过洞10英尺,”孙瑞蔓说,“今天有3个三推感到很可惜,其实可以打出+1杆或者+2杆的。”

  凌颐和、潘俊霖并驾齐驱,并列领先男子组

  凌颐和来自上海,年初的时候因为封控,有两个月时间只能在家练习切推和体能,最近才能出来参赛。今天他在11号洞四杆洞从137码之外用劈起杆击球,打到洞口后方5英尺处抓到唯一一只小鸟。

(凌颐和)(凌颐和)

  与众多选手一样,凌颐和主要在果岭上丢分。“这里的果岭很有难度,特别是前九洞,草纹的影响特别大,甚至大过了坡度,”凌颐和说,“明天我要做一些调整,特别是抓线上,要根据山势的情况来抓线。”

  潘俊霖祖籍安徽,在北京出生长大,他说自己的目标只是前十名,对于今天打出76杆仍处于领先榜首位感到很意外。他的精彩表现包括六号洞用60度挖起杆切到洞边3英尺处抓到小鸟,以及10号洞用4号铁打到10英尺之内抓鸟。

(潘俊霖)(潘俊霖)

  “中间几个洞打得很认真,进攻果岭不错,抓到了两只小鸟,”潘俊霖说,“这是我第一次到武汉,也是第一次打这座球场。炎热的天气还好,最近一直都在比赛,已经习惯了,关键还是球场的难度十分高。”

  14岁广州男孩陈可晟交出78杆(+7),与18岁湖北选手王尚之并列位于第三位。

  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始于2005年,今年扩容为3场挑战赛和1场比洞赛的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每场挑战赛进行三轮54洞比杆赛,不设置淘汰线,男子组、女子组前5名可获得比洞赛参赛资格。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冠名赞助,添汇企业管理(成都)有限公司推广和运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