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清远站周峻泽安彤逆转夺冠 韩锐轩63杆

汇丰青少年清远站周峻泽安彤逆转夺冠 韩锐轩63杆
2022年07月01日 21:12 新浪高尔夫

  (广东清远,7月1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清远站周五在广东清远碧桂园假日半岛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周峻泽(男A)、安彤(女A)、韩今(男B)、任怡嘉(女B)、韩锐轩(男C)、赖润慈(女C)分别夺取各组别冠军。其中,韩锐轩和安彤收获MVP大奖。

  A组上演逆转大戏 周峻泽安彤分获冠军

  男女A组双双上演逆转大戏。男子A组一直进行到最后一个洞才分出胜负。西安16岁小伙周峻泽最后一轮开球时落后3杆,排名第三,打出69杆,三轮214杆(70-75-69),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上海小伙柴博文1杆取胜。柴博文最后一天打出67杆,追到第二。

柴博文柴博文

  周峻泽来到最后一个洞(五杆洞)时与已经完赛的柴博文并列领先,他第二杆四号铁打上果岭,留下18英尺老鹰推,一推到洞口,抓到死鸟取得胜利。

  “从开始到结束,我都没有想过去追赶谁,只想完成自己的目标就好了,”周峻泽说,“我根本没有想到会与前方出发的选手(柴博文)争冠军,直到我推完最后一推,朋友们冲上来给我浇水才确定自己夺取了冠军。我真的很平静,推冠军推的时候很平静,现在也很平静。”

周峻泽周峻泽

  女子A组,天津16岁女孩安彤进入最后一轮时落后广州17岁姑娘褚佑容2杆,最后一轮打出70杆,三轮207杆(70-67-70),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褚佑容5杆,赢得个人第13个汇丰青少年的冠军。

  安彤认为今天全天最重要的时刻是第十二号洞(三杆洞)推入30英尺小鸟推,帮助她从落后2杆变为领先1杆,这也是本周她第一次领先。“昨天我有两次这样的翻盘机会都没有抓住,今天很高兴抓住了,从那一洞开始我的目标已经不是争取冠军,而是尽量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安彤说,“这是我今年第二个冠军,本周我从后边一点点追上去,并且打出个人三轮最低杆,可以说是我在汇丰青少年中赢得最艰难的一次。”

安彤安彤

  B组韩今任怡嘉平稳发挥连赢两场

  山西大同男孩韩今与辽宁大连姑娘任怡嘉都从领先位置走上冠军领奖台。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周获得比赛冠军。

  韩今最后一轮抓到9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66杆,两轮135杆(69-66),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李家宝3杆取胜。整场比赛中,韩今始终保持着领先,最终第四次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实现捧杯。

  “我给这场胜利打9.5分(满分10分),因为我的铁杆和推杆发挥得都挺不错,不过两天比赛,每天都有一个3英尺的推杆没有推进,” 韩今说,“这一周的最大挑战还是球场和天气,因为这里非常热,拖车打球对体力的考验很大。昨天的暴雨对我的比赛有一点影响。不过我坚持了下来。”

韩今韩今

  任怡嘉起起落落,打出72杆,两轮140杆(68-72),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王奕菡2杆夺冠。任怡嘉在十五号洞制造了紧张时刻,吞下双柏忌之后领先优势减至1杆,不过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结束悬念。“今天失误比较多,有四推,有三推,另外两个选手给我了很大压力,直到最后一个洞对手开球出界,我才放松下来,”任怡嘉说,“我下月初即将升到A组,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在B组取胜,因此非常开心。”

任怡嘉任怡嘉

  C组韩锐轩63杆夺冠 赖润慈逆转捧杯

  大连男孩韩锐轩跟随袁也淳的日本教练关根孝浩学球,两天打出惊人的63杆(33-30),领先南京男孩朱熠辰6杆夺冠。韩锐轩最后4个洞抓到3只小鸟1头老鹰,整个过程没有受到挑战。

  “我想我在气势上压住了对手。我打这么好,同组的选手都有点震惊,导致他们没有打好,”韩锐轩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中取胜,感到很高兴,也要感谢教练对我的栽培,以及爸爸妈妈的陪伴。”

韩锐轩韩锐轩

  广州姑娘赖润慈与姐姐赖莉姗(女B)一起参赛,最后一个洞(九号洞)拿下2英尺死鸟,打破与周丫雅的平手,交出74杆(39-35),取得一杆胜利。“今天表现不错,”赖润慈说,“最后一个洞十分关键,我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很高兴抓到小鸟夺取冠军。”

赖润慈赖润慈

  至此,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首战清远站圆满结束。7月13日至18日,第二站海口站将在海口观澜湖举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