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湾未来领导力学校公开课:高尔夫特长生的升学之路

蓝湾未来领导力学校公开课:高尔夫特长生的升学之路
2021年11月13日 20:32 新浪高尔夫
未来领导力学校 石国鹏校长未来领导力学校 石国鹏校长

  在今天的2021蓝湾未来领导力·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赛场上,众多家长在艳阳高照下陪伴孩子角逐征战。毗邻球场的未来领导力学校,也举行了一场饱含教育意义的家长公开课。石国鹏校长用了这样一句发人深思的话开始了家长公开课的分享,他说“我们教育孩子的最终目的,其实就是要让孩子能够离我们而去,而我们要思考的就是,我们到底要让孩子离开我们去向哪里…”

  世界一流大学到底青睐怎样的学生?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孩子最终能考上世界一流大学,然而世界一流大学到底青睐什么样的学生?这个众多高尔夫青少年家长关注的话题正是石国鹏校长演讲的主题。

  从国内外名校的录取标准,再到世界各国高中生的申请个案分析,石国鹏校长强调,比起学术成绩,孩子内在所具备的好奇心、批判思维、探究能力、挑战自我的勇气、创新意识与合作精神才是世界一流大学更为看重的,而也正是这些因素才能对孩子的一生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世界一流大学固然看重每一个申请人的背景,但它们同样看重你是否具有公益服务意识,是否具有企业家精神,是否真正愿意为了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并能够带领更多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世界一流大学筛选学生的标准与高尔夫运动坚守的“诚实、责任感、判断力、自信、坚持、运动精神、礼貌、正直、尊重他人”九大普世价值不谋而合。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受到众多中国高端家庭的青睐,正是因为这些普世价值引导青少年养成终身的良好习惯,成为未来的“合格公民”。  “正念、好奇心、勇气、坚韧、道德和领导力”,是未来领导力学校品格教育的六大核心。在FLA,高尔夫不仅属于体育课程,更属于品格教育课程。在这些普世价值标准之下,FLA正为培养世界一流大学所青睐的学生而努力。

  高尔夫特长生的升学之路

  在公开课的第二个环节当中,石国鹏校长和鉴湖·蓝湾高尔夫学院院长、未来领导力学校高尔夫球队主教练杨红梅女士还给家长们分享了学校为高尔夫特长生规划的升学之路。

未来领导力学校高尔夫球队主教练杨红梅女士(左2)未来领导力学校高尔夫球队主教练杨红梅女士(左2)

  未来领导力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每一个孩子都要上高尔夫课程,从最初的高尔夫文化和礼仪的培养,到高尔夫技能的训练,再到直通各大顶级赛事的机会,学校都进行了规划。杨红梅院长对高尔夫普修课的设置、院队和校队选拔机制、赛事规划做了解读,石校长则对高尔夫家长关注的升学指导、个性化时间安排等问题做了说明。FLA始终希望通过学术与个性并行发展的个性化培养方案真正助力每一个敢闯敢拼的高球少年们都能成功考入心仪的梦校,通过个性化的课程设置、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充分保证每一个学生的训练时间与上课时间,真正实现学术与体育的双优,让每一个学生在申请当中能够更具竞争力。学校更设立了高尔夫专项奖学金,让每一位高球小将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一批“觉解身心,引领未来”的高球少年正阔步走向明天

  在今天的赛场上,未来领导力学校的志愿者们服务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和球员,他们在出发台,他们在果岭上,他们热情而充满朝气。

  FLA的学生小记者们积极地在赛场一线进行采访,采访家长,采访选手,小记者们灿烂的笑脸给每一个受访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世界一流大学到底青睐怎样的学生?其实在今天的赛场上我们就能找到最好的答案。因为在美丽的鉴湖蓝湾球场上,有一批“觉解身心,引领未来”的高球少年,正阔步走向明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