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职业赛汇聚各界精英 “暖阳”征程就此出发

横店职业赛汇聚各界精英 “暖阳”征程就此出发
2021年10月30日 21:59 新浪高尔夫

  横店国际职业高尔夫精英赛(简称横店职业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横店禹山高尔夫球场举行。这项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横店集团战略合作、横店梁文冲体育公司承办,获得了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总奖金100万元人民币。

  与以往职业赛之前的传统职业-业余配对赛不同,本届大赛融合职业业余二合一赛制,业余球员与职业选手并肩作战,会给嘉宾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横店国际高尔夫精英职业赛包括72洞职业个人比杆赛、54洞职业业余队际赛。其中,个人赛以职业球员四轮总杆数为依据进行排名,杆数少者名次列前;队际赛则由一名职业与一名业余球队代表搭档,进行四人四球比杆赛,以三轮队际赛总杆数之和排定名次,杆数少者名次列前。

  此次来战的六十支球队,由全国各界的业余精英组成,他们不仅在各自领域做出了卓越成就,更热衷于在高球场上挑战自我、期待与职业球手共享高球真谛。

  中山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 林海桥

  在梁文冲的倡议之下,本次赛事获得了中山球友的慷慨捐助,奖金由原来的35万元升级至100万元。作为中山球友代表,中山高协秘书长林海桥也特别来到现场,支持横店职业赛。

  “中山高尔夫球协会支持中国高尔夫运动不遗余力,我们希望中国高尔夫在大家的支持下,有更多选手像梁文冲那样在世界高尔夫舞台上发光发热。”林海桥表示。拥有“高尔夫之乡的美誉“,中山是中国高尔夫球的发祥地,职业高尔夫的第一颗种子也是在那里发芽。

  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 俞春雷

  作为举办地的东道主协会,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俞春雷也来到现场,欢迎各方来宾,为职业球手、业余嘉宾打气助威。

  “大赛组委会组织非常专业,从一开始就对防疫工作严格执行。横店职业赛二合一的赛制是非常好的赛事概念,即展示了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的竞技水平与风采,又为业余球员提供了近距离与职业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感受高尔夫真正内涵的精华与礼仪所在。” 俞春雷表示。

俞春雷(右二)俞春雷(右二)

  除了在疫情之下助力中国职业球员冲击奥运积分、传递高球正能量,俞春雷认为横店职业赛对推广和普及高尔夫运动也进行了努力和创新。

  “我们特别欢迎这样赛制独特、群众体育与竞技运动完美融合的大赛多在浙江举办。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历史仅有三十多年,我们有很多关于高尔夫的文化、理念都需要学习,只有明白这项运动的本质,并通过普及和大众参与,让更多老百姓参与进来,这样才能让中国高尔夫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俞春雷说道。

  同时,俞春雷也相信大赛的成功举办,会对浙江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祝愿所有来到横店禹山的选手们,赛出好成绩,享受高尔夫。

  业余精英代表:峰力队 孔力

  踏上横店禹山,职业赛事氛围扑面而来,身为业余高手的孔力也非常向往即将开打的正赛。

  “最大的感触就是职业赛事的氛围非常浓厚,这让业余选手感到很兴奋和期待。之前都是在电视转播上看到职业选手,这次有机会近距离欣赏职业球手的打球风采,以及在正赛中搭档合作,相信这种身临其境体验,会带给每一位嘉宾难忘的独家回忆。”孔力表示。

孔力(左二)孔力(左二)

  今天晚上举行的欢迎晚宴,会正式揭晓抽签分组结果,孔力对于这一时刻非常期待,他希望能与自己一直欣赏的职业选手叶剑峰配对组合。不仅如此,孔力赛前曾在抖音上@叶剑峰,隔空喊话,表达心愿。

  “我很看好叶剑峰,还有张蕙麟,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我经常关注他们的表现,希望今晚能有好运。”孔力说道。

  除了支持喜爱的职业球员,孔力对与朋友刘峰一起搭档的“峰力队”也非常有信心。“之所以叫峰力队,是从两人名字中,各取了一字。希望我们一起能够在第一届横店职业赛上交出自己最佳的表现。”孔力表示。

  如歌高尔夫执行董事 何伟军

  作为本届赛事的赞助商,如歌也派出“好球队”为这一顶级赛事助阵,这支球队的名字就源于如歌的Slogan:用如歌打好球!

  之前多次出席传统职业-业余配对赛,如歌高尔夫执行董事何伟军明显感受到横店职业赛二合一赛制的升级礼遇。“业余球员与职业选手正赛配对,并一起搭档打三天,相信大家在职业赛事氛围、球场专业设置以及高尔夫职业认识方面会更深入,这将是难得的体验。” 何伟军表示。

  齐聚现场的业余精英嘉宾中,不乏低差点的业余高手。“再是高手也是业余,与职业球员还是有区别的,大家付出的努力、身体条件以及追求都不一样,所以也不能用自己的爱好挑战别人的饭碗,还是有很多需要学习。”何伟军表示。

  对于正赛,何伟军最期待同组职业球员的表现。“好球队!不会设定具体目标,我们会抱着轻松、愉悦的心态享受高尔夫。与职业球员同组,我们会适当交流,尽量减少对选手的干扰,争取不影响他们工作,让职业选手交出自己最佳的战绩。”

  球星互动+一杆进洞

  在嘉宾试场日,中国高尔夫领军人物梁文冲也特别现身横店禹山12号洞,为业余选手打气。组委会特别设置了轻松的“球星互动”环节,每组业余嘉宾都可以与梁文冲共同完成一洞交流,相信这一环节会充分激发业余精英的竞技热情。

  同在12号洞,大赛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一杆进洞大奖,奖品为价值268,000元如歌高尔夫模拟器(RG-Eagleye)系列一套。四轮正赛期间第一个在12号洞打出一杆进洞的职业/业余球员可获得这个大奖。

  在欢迎晚宴上,抽签仪式决定了业余选手与职业选手配对,现场抽签分组。所有选手明天将在出发台领取记分卡和洞位图,根据分组表时间,轮流从1号洞、10号洞出发。站在出发台上,出发员也会对所有选手进行唱名,正式开启业余选手们的“职业旅程”。

  明天,60名职业球员与60支业余精英球队,将在横店禹山正式出发,一场场上队友、场下朋友,充满了友谊、温暖、尊敬和礼仪的大赛就此启程。

职业业余抽签仪式职业业余抽签仪式

  横店国际高尔夫精英赛首轮分组表如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