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子航纪钰爱赢青少年城际赛 长沙广州获团体冠军

裘子航纪钰爱赢青少年城际赛 长沙广州获团体冠军
2021年09月30日 20:04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9月30日,第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城际锦标赛在观云高尔夫球场圆满收杆。经过三轮激烈争夺,天津队选手裘子航、深圳队选手纪钰爱夺得男、女个人赛冠军,长沙男队、广州女队分别获得团体赛冠军。

  第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城际锦标赛定级为中高协青少年二级赛事,大赛以城市为依托,采用城际对抗赛和个人赛并行的创新赛制,竞赛形式为男、女子团体及个人54洞比杆赛,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4个小项。第一届赛事吸引了全国十二座城市的优秀青少年球手出战观云。 

  在男子个人赛中,天津队裘子航决赛轮交出全场最低杆65杆,以总成绩205杆(-11杆)夺冠。深圳队选手周子勤交出66杆,以总成绩2杆之差获得亚军;长沙队吴典晁决赛交出67杆,总成绩209杆,获得季军。北京队选手张晋燊交出71杆,次轮领先球手、广州队邓韬交出73杆,两人总成绩分列第四位、第五位。长沙队选手向鸿交出69杆,以总成绩214杆排在第六位。

裘子航裘子航

  女子个人赛中,深圳队选手纪钰爱决赛轮打出70杆,以总成绩209杆(-7杆)夺得女子个人赛冠军。上海队选手曹欣妤同样交出70杆,以总成绩3杆之差获得亚军;广州队选手林心恩交出69杆,总成绩213杆,收获季军。北京队选手张铭语决赛交出73杆,总成绩218杆,单列第四位;广州队选手褚佑容决赛打出69杆,深圳队选手彭雨菲交出73杆,两人总成绩分别排在第五位和第六位。 

纪钰爱纪钰爱

  在本次全国十二支城市战队中,由向鸿、吴典晁、顾家宁搭档的长沙队,以团队总成绩423杆(-9杆)在男子团体赛上捧杯。成都男队以总成绩2杆之差获得团体亚军,天津男队总成绩426杆,获得团体季军。

长沙队向鸿长沙队向鸿

  在女子团体排位赛中,由林心恩、褚佑荣、王鑫瑜组合的广州女队与纪钰爱、安彤、彭雨菲组合的深圳女队,均交出总成绩426杆(-6杆),最终广州女队凭借加洞赛赢得团体冠军,深圳队获得团体亚军,成都女队获得团体季军。

广州女队庆祝获得冠军广州女队庆祝获得冠军

  上午9时,天津队选手裘子航与成都队赵均霖、重庆队朱家乐同组从一号洞出发,经过平稳开局,从6号洞开始连抓三只小鸟。转场之后,裘子航凭借一号木与铁杆的稳健在11号洞、13号洞轻松抓鸟,个人赛排名上升到第一领先集团。此时,与裘子航并列领先的还包括深圳队选手周子勤。 

裘子航裘子航

  比裘子航早40分钟出发周子勤凭借7只小鸟,1只柏忌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提前将其总成绩锁定在-9杆。“周子勤提前完赛之后,我也关注了一下成绩,策略也相应做出了调整,更加积极。”裘子航说道。 在15号洞,裘子航再下一城,抓下扭转战局的一只小鸟,成绩来到-10杆,进入单独领先。之后稳打,裘子航最后一洞以小鸟收官,决赛轮创造了本场比赛的单轮最低杆记录65杆。

  “虽然推杆依然不太理想,但是有了一号木,整场感觉更自信,打得也很放松,打出这个成绩也不意外。”裘子航赛后表示。 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裘子航将天津男队也一路“保送”进前三。“之前全运会没有打上,我感觉很可惜。青少年城际赛的赛制是最接近全运会的赛制,很开心能拿到个人项目的冠军,也很自豪带领天津队闯进前三。全运会天津也是前三,我们没有让天津失望。”裘子航表示。 

  深圳队周子勤今天可谓火力全开,全轮抓下6只小鸟,没有柏忌,交出66杆,一度单独领先个人赛。“之前策略有些保守,今天更激进一些,我在推杆抓线上也做了些调整,推杆2、3码都能进,在四个五杆洞都抓到了鸟。”周子勤表示。

周子勤周子勤

  看起来决赛轮“一路开挂”,周子勤并非一帆风顺,他在18号洞遭遇了戏剧性的“有惊无险”,那也成为他全场表现的亮点。 18号洞(531码),当时拥有一杆领先优势的周子勤一号木开球失误,小白球从球道右侧的车道弹进了右侧长草。救回球道剩下187码的距离,周子勤5号铁攻果岭,球落在距洞3码的位置,一推拿下小鸟。“前两天这一洞都是选择三号木开球,今天选择了用一号木,看似有些冒险,但过程的处理和结果还是很满意。”周子勤表示。

  长沙队选手吴典晁、向鸿决赛轮相继交出67杆、69杆,团队总成绩423杆,以2杆优势为长沙男队赢得第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城际锦标赛的团体赛冠军杯。 

吴典晁吴典晁

  回顾三天的表现,吴典晁表示,“今天的发挥在意料之中,我属于偏慢热的球手,最近因为动作调整过多,没有太多练球,状态整体有些低迷,所以前两天会出现一些失误。如果能够及时调整,我们有可能就是双赢。” 能在强队如云的阵容中拔得头筹,长沙队选手向鸿把功劳归功于队友出色的发挥以及及队伍之间的团结。“这周队伍的实力都很强,我们能赢,除了运气成分之外,因为吴典晁全程都很给力。另外,长沙队员们都非常团结,场下互相加油、打气,在场上碰到也会给对方鼓励。”向鸿表示。 

向鸿向鸿

  对于搭档向鸿的赞誉,吴典晁表示:“我们是一个团队,每个人的每一杆都很重要。其实,在我眼中,向鸿功劳更大,因为他的稳健发挥为团队夺冠争取到了有利位置。所以,在我眼里,他更重要一些!” 比起男子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冠军归属的悬念一直留到了加洞赛。 加洞赛在10号洞进行,广州女队派出林心恩对战深圳队选手纪钰爱,两人一号木开球,均安全上球道。之后,林心恩选择用5号铁直攻果岭,打短,球落在果岭上距球洞14码的位置。与此同时,纪钰爱进攻果岭,球进入果岭右侧沙坑,完美的沙坑救球,将球放在距离球洞1码的位置上。 

林心恩林心恩

  走上果岭,林心恩并未留给纪钰爱任何机会,果敢一推,球直接滚进洞。“我没有想到能推进,当时只是想把球放在洞口边。推出球后,我也是愣了10秒之后,才发现球进了。”林心恩说道。拥有多次青少年加洞赛夺冠的经验,林心恩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让自己学会放松是制胜关键。对于广州女队一路反超夺冠,林心恩非常感谢队友的努力、安慰以及鼓励。 本周,深圳队选手纪钰爱一路领先,决赛交出70杆,个人赛夺冠,毫无悬念。由陕西全运会转战观云,总结自己三天的表现,纪钰爱表示:“除了第一天,后面两天的状态都不太满意,尤其今天推杆不够给力,有些鸟的机会没有抓住,有些帕没有保住。”首轮比赛,纪钰爱曾以66杆惊艳开局。 

纪钰爱纪钰爱

  虽然个人在第一届青少年全国青少年城际锦标赛上捧杯,纪钰爱对于深圳女队未能夺冠,还是感到遗憾,希望明年再来冲击团体冠军奖杯。

曹欣妤曹欣妤

  上海女队曹欣妤今天交出70杆,最终以总成绩212杆三杆之差,获得亚军,未能实现争冠逆转。“今天打到后面体能明显感觉不足,另外切杆、推杆发挥也不是很好,三天总体表现还算满意。”曹欣妤表示。同为全运会选手,曹欣妤也是连续两周高强度作战。由曹欣妤领衔的上海女队最终在团体赛上取得第四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