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杯红队三个环节赢了两个环节 为什么还会输?

新浪杯红队三个环节赢了两个环节 为什么还会输?
2021年08月02日 09: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日,为什么红队会从去年领先10分大赢新浪杯,变为今年的输家?这肯定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特别是三个环节,红队其实有两个环节赢蓝队。

  四人四球赛,红队2.5比1.5领先。单人对决赛,红队6.5比5.5领先。也难怪红队与蓝队的队长都将胜负的关键指向了星期三下午的四人两球赛。

  蓝队队长程军说:“蓝队赢在四人两球赛。如果第一天过后我们落后,或者平局,我们的压力会更大。压力主要落在男子职业身上。他们与业余球员打,会有包袱。业余会以拼的心态去打,所以我们赢在第二轮。”

  红队队长叶莉英则说:“如果有什么的话,错误都在我自己身上。第一天下午的分组我应该更谨慎一点。第一天下午全输了。蓝队发挥得太好,超出了四人两球赛应有的水平。”

  四人四球赛和四人两球赛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赛制。四人四球赛主要看哪一方的得分能力强,四人两球赛则主要看哪一方的救球能力强。除此之外,四人四球赛两位搭档的抓鸟要尽量分散,可四人两球赛两位搭档的失误除了要少,也要相对集中。

  四人两球赛中出乎意料的有两组。虽然陈顾新/曾莉棋对阵张婕娜琳/彭博不一定会输,但是赢6洞剩4洞大比分拿下实在让人出乎意料。

  “四人两球赛,14个洞抓7只小鸟,这太让人意外了,太难与之对抗了,”彭博在单人对决赛中战胜黑纯一后说。

  让人意外的另外一组是罗学文/张玥对阵丁文一/王馨迎。丁文一/王馨迎被视为红队的“王炸”,他们两人都是连战三场,足以见得叶莉英和黎佳韵对他们的信任。可是从四号洞开始,海南队的罗学文/张玥却连赢了6个洞,其中连续4个洞抓鸟,将优势增加到了领先4洞。丁文一/王馨迎努力转变局面,打出了一些好球,包括16号洞,四杆洞推入40英尺老鹰推,在多米的状态下赢回一个洞,可最终还是不敌对手。

  团队比赛瞬息万变,如果气势与动力输掉了,想要逆转就很难了。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