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也淳期盼东京奥运夺牌 为中国高尔夫带来革命

袁也淳期盼东京奥运夺牌 为中国高尔夫带来革命
2021年07月27日 16:49 新浪高尔夫
吴阿顺和袁也淳吴阿顺和袁也淳

  袁也淳期盼奥运夺牌 为中国高尔夫带来革命

  东京(2021年7月27日)——中国球员袁也淳相信,在男子高尔夫比赛中赢得奥运会奖牌,将对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成长和发展产生 “革命性的影响”。

  袁也淳将国家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他将参加周四在霞关乡村俱乐部开始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高尔夫比赛,尽管这削弱了他今年从光辉国际巡回赛升到美巡赛的希望。

  将与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同胞吴阿顺一起征战的袁也淳说,他不会放弃在本周披上中国国旗参展的机会。“我们每周都有比赛,但这可能是我最兴奋和最紧张的一次。”今年24岁的他说。

  “我通常是为自己打球,但这一次,是为了我的国家,为了所有支持我的人。身披这面旗帜,我准备向世界展示我们是谁。我们的比赛开始得很晚,但我有信心,我们能成为做到这个目标的人。”袁也淳说。

  虽然中国女球手冯珊珊在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铜牌,但袁也淳认为,无论是他自己、还是三届欧巡赛冠军吴阿顺再一次登上领奖台,都将重新推动高尔夫在中国吸引新鲜的力量和球迷。

  “这对我们中国的高尔夫行业来说是革命性的,也会给我们这一代人带来很多希望,我们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我们可以与欧洲人和美国人竞争,”袁也淳说,“如果我们付出努力,证明中国人是可以夺牌的,那更多的人将有兴趣参与我们的运动,它将被更多的人熟知。”

  为了履行国家职责,袁也淳需要在6月底回到中国进行集中训练,这意味着他错过了光辉国际巡回赛的一系列比赛。他的排名刚好在前25名之外,这是球员从常规赛季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的截止排名。

  “我可能只能错过本赛季的剩余比赛。有一些牺牲是必须要做的。能够为我的国家做这件事,每四年一次的奥运会,这是独一无二的经历。我永远不会后悔这样做。”袁也淳说。

  “我可能会在美巡赛上尝试一些周一资格赛,或者希望在明年光辉国际巡回赛再次开始之前,得到一些比赛的外卡。”

  本周,到目前为止,袁也淳享受到了金钱买不到的体验。这包括成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在周六晚上的开幕式上出场。”这是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我曾经参加过亚运会,但这是不同的,”他说,“能够参加开幕式,以代表团一员的身份参与这一切,给了我很独一无二的感觉。” “在电视上被数百万人看到,成为这个最伟大运动会的运动员之一,这让我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满信心,这对我意味着巨大的意义。能够与这个领域世界上最好的60名球员一起比赛,这表明我为达到这一点付出了很多。我很高兴能开始这一周的工作。”

  在大连长大的袁也淳,在父亲的影响下,9岁就学会了打球,14岁时,他搬到美国上高中。正是从那时起,他对这项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决定将其作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他的旅程也得到了帮助,因为他的妻子罗莹也是一名职业高尔夫球员。他们是在大学里认识的,袁也淳在华盛顿大学上学,他说在他追逐高尔夫梦想的过程中,她一直是支持他的支柱。

  他预计,本周霞关乡村俱乐部东球场的得分会很低。

  “这个球场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有很多树,长草很长。如果你不把球打到果岭正确的位置,两推都会是一个挑战。这是一个属于击球手的高尔夫球场,你需要很多次把球打上球道和果岭。当你有20英尺的推杆时,要把握住机会。当风大的时候也会很艰难。”袁也淳说。

  “参赛阵容里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想有几位会打出很低的杆数。我必须坚持自己的策略,在更容易的洞上抓住机会。我对自己的比赛感觉很好,对如何进攻这个球场,有很好的策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