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军与叶莉英战队集结完毕 新浪杯周三北京丽宫打响

程军与叶莉英战队集结完毕 新浪杯周三北京丽宫打响
2021年07月26日 21:08 新浪高尔夫
左至右:刘晏玮、曹怡静、卢钰雯、吴所谓左至右:刘晏玮、曹怡静、卢钰雯、吴所谓

  程军战队与叶莉英战队星期一在北京丽宫体育公园集结完毕,已经开始了第一个官方练习日,为第二届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做着赛前的最后准备。

  新浪杯创立于2020年疫情期间,为全世界第一场“男子职业+女子业余”对抗“女子职业+男子业余”的队际对抗赛。去年,冯珊珊战队17比7,领先10分轻松战胜梁文冲战队,今年红队由叶莉英带领,将对抗程军带领的蓝队,争取连赢第二届。

黑纯一黑纯一

  可蓝队的阵容相比去年已经大大改善,该队6名男子职业选手有5名过去一年在男子中巡夺取冠军,而没有夺冠的香港选手黑纯一,积分排名位于第四位,获得3个亚军,2个季军,而他本身也曾两次在男子中巡夺冠。与此同时,6名女子业余包括三次在女子中巡夺冠以及上一周加洞取胜的殷小雯,以及刚从美国归来的斯坦福大学留学生叶雷。

  张蕙麟去年赢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目前在男子中巡积分榜上排名第一位。他第二度参加新浪杯,表示如果用100分来给蓝队战斗力打分的话,程军战队可以达到80、90分,远高于去年梁文冲战队的60、70分。

  “可高尔夫不是这样论的,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五打一轮球,也很难说世界第一必赢,更何况这是比洞赛,团队赛,存在太多变化的因素,胜负关键要看比赛之时的发挥,”张蕙麟说。

叶沃诚叶沃诚

  新加入蓝队的选手中,叶沃诚和陈顾新最引人注目,因为两人都取得了两场胜利。虽然是新加入战团,叶沃诚这方面的经验不可谓不丰富,他在美国AJGA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中多次参加东西、南北的类似对抗赛,除此之外,他还参加过青少年总统杯。

  叶沃诚说他最想对抗的红队选手是:丁文一。虽然仍是业余,丁文一却在博鳌精英赛上成为了年龄最小的中国男子职业赛冠军。不仅如此,丁文一还在刚刚落幕的全运会预选赛中击败美巡球手张新军拿到个人冠军。

  “丁丁(丁文一)最近的状态肯定很棒,如果有可能,我愿意与他硬碰硬,其实我与他的关系很熟,因为我们都在深圳正中一起练球,”叶沃诚说,“可是不等于赢得这一场,就能赢得新浪杯,因为那只是一分而已。”

刘文博刘文博

  红队的变化相对较小,最引人注目的新面孔是刘文博。去年比赛举行期间,她刚从美国归来,所以未能入选冯珊珊战队,不过随后一周她立即在东方明珠取胜,当前领先女子中巡奖金榜。

  “我非常渴望参加新浪杯,以前和墨墨(杜墨含)一起参加过亚太对欧洲的队际赛,感觉非常棒,”刘文博说,“本周我最想搭档丁丁,不过其他男子业余也挺好的,或许到最后我要抱他们的大腿也说不一定。去年我们的队伍赢了很多,希望今年能继续,尽管我知道这并不容易,因为蓝队的实力真的很强。可我们要一起努力,争取再次取胜。”

  红队的男子业余选手只增加了一人:仝扬。上一周,仝扬还在参加汇丰青少赛,而现在他已经与大哥哥、大姐姐们站到了一起,准备与他们一起拼搏了。“去年新浪杯举行的时候,我观看了直播,直播的效果很好,看起来很棒,我也在想象自己能下场参赛会怎么样,没有想到今年便实现了愿望,”仝扬说。

  实际上,仝扬还不是红队年龄最小的选手,周子勤才是,而他已经第二度参赛。而全场年龄最小的是蓝队的曾莉棋,江西姑娘才满15岁不久。正是他们的参与,让我们看到了新浪杯的传承,中国高尔夫后继有人。

  2021年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由新浪高尔夫主办,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高尔夫球协会协办,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首席合作媒体为新浪新闻,微博明星提供资源支持。

  中国国家跳水队乳品鲜活营养支持——悦鲜活牛奶为本场赛事的顶级赞助商。百年佳酿,见证传奇时刻——马爹利MARTELL为本场赛事官方赞助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