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二级赛比一级赛难?王馨迎剖析两者不同

女子中巡二级赛比一级赛难?王馨迎剖析两者不同
2021年05月22日 11:36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5月21日,四月末,北京姑娘王馨迎在东方明珠参加了一站女子中巡二级赛。她打出146杆,高于标准杆2杆,取得胜利。

  五环星女子挑战赛,王馨迎的两轮成绩为142杆(73-69),低于标准杆2杆,如果比赛仅限两轮,可以肯定她赢不了。

  可一前一后,她的杆数低了4杆,这一点至少可以感到高兴吧。

  王馨迎可不这样看:“二级赛的难度更高,那个时候使用了好几个后边的发球台,另外风也特别大,比赛的两天都是蓝色大风预警。可是现在却是北京最好的打球季节之一。

  “一般而言,过了五一节,北京市内就很热了。这里地处郊区,气温要低一些,打球正适合。”

  王馨迎星期五肯定把握住了适宜的比赛条件。她出门5个洞抓到4只小鸟,虽然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倒数第三洞(七号洞,180码,三杆洞)她5号铁打到洞口3英尺,抓到死鸟,就漂亮结束这一天。她称赞那是“铁杆之光”。

  “昨天的问题主要是铁杆无法靠近洞口,以至于推杆很难推进洞,”王馨迎说,“回去总结了一下,主要是击球之前肌肉紧张导致的。不是精神紧张,我已经习惯了比赛氛围,而是瞄球之后,击球之前肌肉紧张。今天针对此进行了一些调整,进攻果岭的效率明显提高了。”

  当王馨迎完成比赛的时候,她落后比较多,可是随着下午出发的选手一个个回来,她的名次便渐渐上升,最终并列位于第四位。这肯定是她希望见到的。

  “去年我在女子中巡打得不错,因此今年有很高期待,”王馨迎说,“南山的比赛打得不理想,所以对这站期待很大。可是你不能太着急,今年还有很多机会,你要慢慢来。”

  王馨迎曾经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获得了一枚团体铜牌,她后来赴美留学,高中读了两年,然后进入杜克大学学习了四年。她去年大学毕业转为职业选手,开始在女子中巡征战。

  她已经计划好今年稍晚时候重新回到美国,希望能通过LPGA考试,达到女子的最高舞台。

  当然那是后话,现在更重要的是明天赛事最后一轮。“今天找到的感觉,明天要继续扩展,”王馨迎展望决赛轮时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