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丁文一创纪录赢博鳌精英赛 刷新中巡赛纪录

16岁丁文一创纪录赢博鳌精英赛 刷新中巡赛纪录
2021年05月01日 15:04 新浪高尔夫
丁文一捧杯(摄影:刘壮)丁文一捧杯(摄影:刘壮)

  北京时间5月1日,16岁的业余小将丁文一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打出67杆(-5),总成绩-23杆,4杆优势夺冠。

  带着4杆领先优势进入决赛轮的丁文一,决赛轮稳扎稳打:前9洞抓到2只鸟;转场后在14号洞和15号洞背靠背抓鸟,18号洞5杆洞,他第三杆把球打到旗杆边,抓到本轮第五只小鸟球,且没有吞下一个柏忌,以完美的表现夺冠。

  “本轮其实状态没有前三天那么好,”丁文一赛后说,“所以成绩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面对“最年轻的中国男子职业赛冠军”机会,丁文一坦言,自己有些压力,“没有想到冠军来的这么早。”

丁文一和球童父亲(摄影:刘壮)丁文一和球童父亲(摄影:刘壮)

  丁文一成为中国男子巡回赛历史上第三个业余冠军。此前,2014年金诚曾赢得九龙山公开赛,2018年袁也淳在青岛锦标赛捧杯。并且丁文一以16岁5个月零12天的夺冠年龄,刷新了金诚16岁8个月零11天的最年轻中巡赛冠军纪录。

  丁文一在四轮比赛中抓到21只小鸟球,射下两头老鹰,仅吞下2个柏忌。获得亚军的同样是业余小将——18岁的陈沛成决赛轮打出7鸟1鹰的63杆,以-19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上一站冠军叶沃诚和元天同以-18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3名。

  值得一提的是,丁文一最近参加的三场职业赛都进入了前5名:2020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获得亚军,上周的三亚精英赛他获得第四名,本周的博鳌精英赛他成功夺冠。

丁文一(摄影:刘壮)丁文一(摄影:刘壮)

  在中高协的业余男子排名中,去年赢得多场业余赛事的丁文一,牢牢占据榜首位置。

  这也是中巡赛连续两周迎来“00后”冠军——上周,20岁的叶沃诚决赛轮打出62杆,逆转赢得三亚精英赛。本周,出生于2004年的丁文一毫无悬念地赢得了冠军。

  博鳌精英赛最终成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