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女子挑战赛第二轮 张婕娜琳和殷小雯并驾齐驱

南山女子挑战赛第二轮 张婕娜琳和殷小雯并驾齐驱
2021年04月16日 08:40 新浪高尔夫
殷小雯(摄影:刘壮)殷小雯(摄影:刘壮)

  北京时间4月15日,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翠园球场对于张婕娜琳和殷小雯,以及本周中高协南山女子挑战赛的大部顶尖职业和业余选手而言都非常熟悉,她们常常在这里参加中高协组织的集训,可是春季来到这里,在大风之中,在坚硬的果岭上打球却不多见,这是两天下来,没有一个人打到标准杆以内的主要原因。

  张婕娜琳和殷小雯表现最为出色,前两天每天都同杆,以146杆(72-74),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领先榜首位。这也是自2018年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以来,女子中巡出现的36洞最高领先杆数。三年前,罗莹凭借高于标准杆2杆,在艰难的铁岭龙山处于榜首。

  海南姑娘张玥今天开局借助顺风连抓两只小鸟,同样交出74杆,落后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明天将与张婕娜琳和殷小雯同从最后一组出发。

  刘文博昨天77杆,今天交出迄今为止唯一红字:71杆,快速跃升到第四位,落后2杆。

  潘艳红75杆、江西南昌14岁姑娘曾莉棋76杆,以150杆,高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黄芷莹在12号洞,177码,三杆洞7号铁借助顺风打出一杆进洞,这是她个人第二个一杆进洞。

  张婕娜琳出门第一洞抓到10英尺小鸟,虽然有5个柏忌,但是并没有更大失误,她按照赛前制定的比赛策略稳扎稳打,在五号洞推入33英尺长推抓鸟,在13号洞推入25英尺长推抓鸟。

张婕娜琳(摄影:刘壮)张婕娜琳(摄影:刘壮)

  “明天仍旧会按照过去两天的策略去打,”河南姑娘说,“我觉得这种策略适合这样的大风天,所以会延续下去。明天总体策略是稳稳的,一杆一杆去打。”

  殷小雯的起伏更大,她说与前九洞被风吹得太狠有关,她甚至觉得“脑瓜子都被风吹疼了”,在八号洞她在从左到右的大顶风中打右了一颗球,结果吹到了路边,不得不抛球,最终在该洞打出双柏忌。

  可是大风也有帮忙的时刻。11号洞,五杆洞,天津姑娘顺风打了300码,第二杆只留下135码,她因此收获了20英尺老鹰。而14号洞,短四杆洞,她一号木打到果岭环上,两推抓鸟,弥补了之前的失误,最终回到了榜首。

  殷小雯和张婕娜琳去年一前一后实现首胜。10月30日,时年15岁的殷小雯赢得张家港双山挑战赛,成为女子中巡年龄最小冠军。张婕娜琳紧随其后在下一周赢得了男女同场竞技的杭州国际锦标赛。

  如果张婕娜琳明天夺冠,她将实现罕有的赛季最后一站接赛季第一站的“连胜”,而殷小雯则是三站比赛第二胜。两人都期待在最后一组好好享受争冠时刻,特别是殷小雯,她觉得去年的突破对自信心有极大帮助。

  “我已经完全习惯了,因为我经历过好多好多这种领先组出发,紧张的感觉,我相信氛围一定很好,”殷小雯自信地说,“只是希望我在选杆方面更坚决一些,其实今天就是有几个选杆犹豫了一下。犹豫的结果往往不太好。明天面对大风我在击球之前要考虑成熟了再打。”

  张玥肯定也习惯了这样的位置,她也多次处于女子中巡的争冠行列,只不过仍旧在等待属于她的突破时刻。

  至于2020年北京明珠挑战赛冠军刘文博肯定清楚如果明天再打一轮红字,她也具有极高的争冠希望,特别是在这种艰难的比赛条件下,小的错误会被放大,战局可能转瞬变化,因此一定不能放弃。

  南山挑战赛由中高协主办,是女子中巡2021年第一站比赛,由于比赛条件过于艰难,主办方放弃了单轮88杆淘汰的制度,两轮的淘汰线为177杆,高于标准杆33杆,总共61人晋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