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融合中加青少年赛首场选拔赛 四名青少年胜出

体教融合中加青少年赛首场选拔赛 四名青少年胜出
2021年04月12日 11:09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4月11日,2021“体教融合”中加青少年高尔夫球交流赛中国青少年代表队首场选拔赛在北京华彬庄园尼克劳斯球场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角逐,赛事决出了男女AB两个组别的冠亚季军,男女A组前两名也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出战中加青少年交流赛的机会。

  男子A组方面,首轮只打出80杆的张智淇,在第二轮异军突起,单轮交出73杆(+1),以8杆的优势反超首日领先者刘子堉,夺得冠军,刘子堉排名第二。两人也因此入选了中加高尔夫球交流赛中国青少年队阵容。

  同样入选的还有女子A组的冠军庞润芝和亚军王茜梓涵。两人在首轮比赛中只有两杆差距,今天的比赛两人同在争冠组出发。不过庞润芝的表现更加稳定,交出74杆(+2),最终以6杆优势战胜了王茜梓涵。

  相比之下,B组的成绩更加出色。在男子B组中,创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小年龄参赛纪录的陈梓铭继首日打出“红字”之后,再度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以两轮137杆(69-68)、低于标准杆7杆的表现轻松夺冠。女子B组的冠军刘宇婕也是连续两天打出“红字”,她两轮均交出69杆,以低于标准杆6杆,力压王茜梓霖夺冠。

  在本次“体教融合”中加青少年高尔夫球交流赛中国青少年代表队选拔赛上,两位B组小将的表现博人眼球。女子B组冠军刘宇婕可谓“虎父无犬女”,而男子B组冠军陈梓铭更是仅仅有着三年球龄,就已经参加过国内的顶级高尔夫大赛了。

  平时多数在沈阳训练和比赛的陈梓铭,之所以会选择来参加本次“体教融合”中加青少年高尔夫球交流赛选拔赛,陈梓铭的妈妈表示还是更为看重“体教融合”的理念。

  陈梓铭今年12岁,上小学六年级,每周练球的时间基本上只有周三的下午和周末。他并没有因为打球而忽略了学习,在班里的成绩也可以排在前列。陈梓铭的妈妈说来参加本次赛事,也是看中赛事合作方津桥国际教育雄厚的教育资源,希望提前为孩子了解一下关于出国打球、留学方面的内容。特别是陈梓铭即将小升初,他的妈妈也希望孩子可以更平稳的过度。

  除此之外,对于“体教融合”,陈梓铭的妈妈还认为,孩子还是要重视文化学习,毕竟打球的一些技术技巧和对于战术等方面的理解,都需要孩子自己去体会,如果没有知识背景,很难弄清楚这些。

  对于既要兼顾学习,又不能落下训练和比赛的生活,陈梓铭表示并没有觉得累。对于青少年而言,也许很难理解“体教融合”这个词的概念,但是陈梓铭用亲身经历和感受诠释了自己对“体教融合”的理解:“我觉得打球对于我的学习也很有帮助。打球培养了我不断进取、努力拼搏的心态,也让我的胜负心变的更强了。把这个放在学习上,会让我为了更好地理解知识、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加倍努力。”

  2021“体教融合”中加青少年高尔夫球交流赛中国青少年代表队首场选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圆满落幕。虽然这只是本系列赛的第一场,但却给参赛的球员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后续赛事也十分期待。

  北京时间5月20日-23日,2021“体教融合”中国-英国青少年高尔夫球交流赛中国青少年代表队首场选拔赛将拉开大幕。比赛报名详情请关注中高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爱克赛思官方微信公众号。

  我们期待与您在一下场比赛相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