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赛次轮张婕娜琳抢占领先 叶剑峰紧随其后

杭州国际赛次轮张婕娜琳抢占领先 叶剑峰紧随其后
2020年11月05日 19:48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11月5日,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二轮在友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结束,河南姑娘张婕娜琳在与男子球员同组的良好氛围中抓到6只小鸟,连续第二天打出六字头,两轮135杆(67-68),低于标准杆9杆,以1杆优势占据领先榜首位。

  深圳29岁选手叶剑峰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10杆,可惜最后三个洞两次三推吃到两个柏忌,连续第二天打出68杆,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第一轮领先的广州22岁职业新人关天朗与张婕娜琳、叶剑峰同组,今天打出71杆,落后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明天的第三轮比赛,三人将再度同组最后出发。

  2019年女子组冠军张维维、西安姑娘刘依一双双打出68杆,以138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王馨迎68杆、罗学文68杆、刘晏玮69杆、任玥70杆、殷小雯71杆,以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张婕娜琳是中国为数不多通过日本职业考试的女子选手之一,开始第二轮时落后1杆,前九洞抓到两只小鸟,可惜10号洞保帕推杆涮洞而出,掉了一杆。恰巧从这里开始,叶剑峰连续抓到4只小鸟,不仅反超取得领先,而且有渐渐拉开差距的势头。

  “今天的氛围挺好,我与峰哥一路聊天,并没有感受到激烈的竞争。”张婕娜琳说,“我只是想峰哥连续抓鸟,我也要抓鸟。我没有想总成绩什么的,我只是心里暗地里想峰哥能抓鸟,我在前边的发球台出发,我也能抓鸟。”

  张婕娜琳在12号洞,三杆洞推入一个大上坡的27英尺长推抓到小鸟之后,13号洞短的四杆洞,一切一推拿下6英尺小鸟。而14号洞,她在叶剑峰“带线”的情况下推入了12英尺推杆,连续抓到第三只小鸟。

  张婕娜琳在15号洞三推打了一个柏忌,不过18号洞,50度挖起杆漂亮地从80码打到7英尺抓进今天的第6只小鸟,而叶剑峰在该洞三推吞下柏忌,张婕娜琳锁定领先位置。

  “我还真没有想过……现在女子取得了领先!”张婕娜琳说,“我肯定希望女孩子们打得好一点,多赚点钱。众多女孩子在领先榜上,一片红色多美呀!”

  本场比赛,叶剑峰一度考虑要不要参加,因为儿子的预产期刚好是本周,可是儿子“米勒”上一周平安降生,让他可以安心来到杭州比赛。

  “应该说今天发挥得蛮正常的。我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去打,没有特别大的失误。”叶剑峰说,“只有两个洞,我与球童意见分歧,出现三推。那两个洞算是没有那么达标,没有完成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打这座球场,自己没有想太多,对我而言,球场距离不长,机会很多,打完剩下短杆,最多也就7号铁,我可以积极进攻。明天我同样不会想那么多,会尽量保持自己的快节奏。”

关天朗关天朗

  

  关天朗带着领先出发,前九洞抓到2只小鸟,可是10号洞因为开球进入长草无法找到球,这个“遗失球”让他丢了2杆,失去了榜首位置。

  “感觉今天打出这样一个成绩挺好的,因为我的状态不太好。过来这边比赛,身体一直感觉不舒服。”上演职业首秀的关天朗说,“前九洞比较正常,后九洞出了好几个问题,不过我的救球还算救得挺好的。”

陈子豪陈子豪

  

  珠海选手陈子豪在二号洞,179码,三杆洞用7号铁打出一杆进洞,获得赛事赞助商金钗石斛提供的奖品。这是本次赛事的第一个一杆进洞,也是陈子豪个人在比赛中的第一个一杆进洞,“我打了一个特别好的球,”陈子豪说,“小球落地之后,弹了第二下就直接进洞了。那个洞其实挺难的,我的运气挺好的。”

  两轮比赛过后,一共有23位选手的总成绩低于标准杆,其中女球员13人,男球员10人;而个人总成绩的平均杆数则是男生146.05杆,女生147.34杆。数据可以证明,为男、女球员同场竞技提供一个公平赛场的办赛初衷很好的得到了执行。

  6日,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将进入第三轮,11:30-14:30将在央视频、微博、新浪高尔夫、搜狐体育、爱奇艺体育、抖音、一点资讯、中国体育、高尔夫频道、云高高尔夫、CLPGA官网、HZ国际锦标赛小程序、浙江经视等平台进行视频直播。

  总奖金120万元的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联合认证,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四象五维(浙江)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为全球第一场男女混合个人排位赛,不设置淘汰线。赛事得到五粮液、金钗石斛、衡泰信、如歌、怡宝、奥杰森等品牌鼎力支持。

  文:小风

  摄影:刘壮、钟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