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锦标赛启动 中国新生代球员成长引人注目

杭州国际锦标赛启动 中国新生代球员成长引人注目
2020年11月02日 15:41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11月2日,随着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程平在友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俱乐部一号洞发球台宣布2020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启动,全球第一场男女混合排位赛正式拉开帷幕。

  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联合认证,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四象五维(浙江)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将于11月1日至7日在浙江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全新亮相。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浙江友诚控股集团董事长徐有忠,中巡赛首席执行官严军,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浙江友诚控股集团CEO蔡镝,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营销战区副总经理陈仲良,奥杰森董事总经理林木俊,衡泰信华东大区总经理李方方以及女子中巡球员代表、2019杭州锦标赛女子冠军张维维,男子中巡球员代表、2019杭州锦标赛男子冠军晁海蒙也出席了开幕仪式。

  李今亮、徐有忠、张维维和晁海蒙在众多领导、嘉宾以及参赛球员的观礼下开出彩球,预示着比赛将圆满举行,佳绩频传。

  本届比赛汇聚了目前在中国境内最顶尖的男女职业球员,除了卫冕冠军晁海蒙、张维维,还有众多老中青高手,其中特别受关注的是今年在女子中巡上刚刚加冕的殷若宁、刘文博以及殷小宁。她们全部都是“零零后”,包揽了今年全部5场赛事的冠军。

  殷若宁出生于2002年,成为全球第一个转职业,立即实现三连胜的选手(无论男女),目前在女子中巡奖金榜上排名第一位。刘文博2001年出生,从LPGA二级赛场归来,立即在北京明珠挑战赛取胜,成为第一个业余时期和职业时期都在女子中巡上夺冠的选手。殷小雯2004年出生,上一周刚刚在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夺冠,是迄今为止女子中巡年龄最小的冠军(15岁)。

  殷若宁因为在适应新换的球杆,过去两站没有在争冠行列,尽管如此,仍然双双进入前十名。她说当前竞技状态与女子复赛时相比还相差20%,可是她有自信通过赛前的练习弥补回去。“在双山的时候,铁杆和长杆状态回来了一点,推杆还差一点点,”她说,“这一周果岭没有那么快,之前两周只用轻轻推出去即可,可是我发现:在这里没力的时候,推杆线路会转很多。力道和线路需要配合得更加好。”

  殷小雯也认为本周的关键是推杆。“上一周的场地,距离很舒服,常常给自己留下100多码进攻果岭的距离,另外推杆也很好。还有自己也没有紧张,”天津姑娘说,“这里的场地比较宽,没有什么障碍,距离也短,肯定会出现很多低杆。现在我唯一有点不适应的是这里的球道草。”

  年轻一代的女子球员已经在巡回赛层面上发光,现在等待着男子也同样有精彩的发挥。关天朗、叶沃诚本周上演职业首秀,肯定是最引人注目的男子新星。关天朗上个月刚满22岁,因为赢得201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并于次年成为美国大师赛年龄最小的晋级者,获得全世界高尔夫球坛的关注。从亚利桑那大学休学,他于今年转为职业球员。他说虽然疫情改变了许多事情,可是转职业的决定与此没有太多关系。“差不多是时候转职业了,”关天朗说。

  叶沃诚同样来自广东,曾经参加2017年首届青少年总统杯,在完成佛罗里达大学二年级之后也转为了职业选手。他同样说这个决定与疫情无关。“成为职业球员一直是我的想法,”他说,“我已经体验过大学的生活,打过大学联赛了。今年一月份,我参加巡回赛考试之后就考虑过这个问题。”

  关天朗和叶沃诚都关注了女子球员的表现,了解殷若宁、刘文博和殷小雯今年取得胜利。“看到她们取得好成绩,肯定为她们开心,”叶沃诚说,“感觉中国高尔夫越来越好了。”

  一方面姑娘们的成绩激励着两位选手,另外一方面,他们仍旧会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步来。关天朗说今年主要在国内,明年看国内的日程以及新冠疫情再来决定。而叶沃诚则说:“希望花两年时间打到美巡二级赛,然后再争取美巡赛资格。”

  当然一切计划都要从莫干山开始。而这一周他们的对手也包括比他们年龄更小的女子冠军们。

  “这种赛事肯定是很好的尝试,可对我而言没有什么不一样的,还是自己打自己的吧,”关天朗说,“感觉女子更有机会打出佳绩,毕竟女子水平挺不错,女子的设置不难打,而且她们已经打了几场比赛。”

  叶沃诚也觉得女子球员打得更好自尊心不会受损。“大学的时候,我们也有女队和男队,我们与女队常常一起下场,切磋技艺,她们杆数打得更低也很正常,”他说,“这样的赛制没有体验过,非常期待。我看过场地设置,算是比较公平。而且裁判都有平衡,有些球洞偏向男子,而另外一些会弥补女孩。”

  杭州国际锦标赛为72洞比杆赛,赛事不设置淘汰线,6日与7日每天11:30到14:30进行网络视频直播。赛事得到五粮液、金钗石斛、衡泰信、如歌、怡宝、奥杰森等品牌鼎力支持,敬请广大球迷关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