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青少年巡回赛红鼎站 童冠鸣彭严萱等小将夺冠

重庆青少年巡回赛红鼎站 童冠鸣彭严萱等小将夺冠
2020年10月22日 11:01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20重庆市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杰瑞•红鼎站在重庆碧桂园红鼎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报名80人,实到75名球员参赛。

  经过18洞的激烈比拼,5个组别的前三名归属如下:男子A组:冠军,司空埈;亚军,姜引真;季军,王夕倚涵;男子B组:冠军,童冠鸣;亚军,吕林轩;季军,唐子昂;男子C组:冠军,刘宇航;亚军,苟发宸;季军,何汶锦;女子B组:冠军,彭严萱;亚军,冯梓彤;季军,夏闻一;女子C组:冠军,杨一一;亚军,贾宸瑜;季军,陈锦沫。

彭严萱彭严萱

  刘雨航、彭严萱分别为男女全场最低杆。

  黄馨雅、唐子昂、姜引真、李政桓、孙瑞崎因在比赛中良好的表现,分别获得道德风尚奖、最佳礼仪奖、体育精神奖、拼搏奖和最佳着装奖,CHERYL ZHOU和漆妙作为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小球员代表,获得新人奖!

  因球场暂时没有练习场,组委会为球员们准备了常住体能三件套器械(丹田环、乐体、威力棒)进行赛前热身,并邀请专业的体能教练王庭梁教练,在现场为球员乐体拉伸、威力棒挥动进行指导。让球员们身体迅速激活,降低受伤风险,并在下场后能快速进入比赛的状态。

  “今天发挥的比较正常,虽然获得了冠军,但是对于自己来说球技还有待提升!”男子A组的司空埈表现得非常的坦然和谦逊,“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球童,也就是我的外公。60多岁高龄还陪我这么早起来,走这么长的路,很辛苦。”本场比赛组委会允许家长、教练作为球员自带球童加入到比赛中,这也让家长与孩子能更多互动,共同经历,共同成长!

童冠鸣(左二)童冠鸣(左二)

  男子B组中,童冠鸣“再次”回到比赛中,前九表现一般,后九开始找到手感,与吕林轩并驾齐驱,将其他B组球员远远甩开。在最后一个洞结束前,两人都是并列领先。童冠鸣在吕林轩前面一组出发,先完成比赛,交完记分卡后就在出发台等待可能的加洞。同样的压力也在吕林轩身上,在最后的一洞加一成绩,让童冠鸣一杆险胜获得冠军。“目前刚上初一,从小学六年级开始练球时间就非常少,但每次练球我都会认真地去对待。”童冠鸣在赛后说到,“学球这几年,十分感谢教练的教导和父母的陪伴,还要感谢学院体能教练的付出和队友们的支持。经跟学校老师沟通,后面我可以偶尔请假出去练球,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支持,在高尔夫这条道路上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成都的小球员们对重庆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非常的偏爱,来自男子C组的刘雨航也是重庆青巡赛的常客,以71杆的成绩夺得男子C组冠军、男子组最低杆,并拿下全场唯一老鹰。“下去三个洞打得很不好,那时感觉情绪很低落,好在自己慢慢地调整,状态逐渐回升,最终交出了让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单!”小小的年龄,但老练沉稳,未来可期。

  女子B组中,还处于小学阶段的彭严萱,已是经过多次赛事洗礼的‘老’球手了,面对各种比赛,会紧张,但不会有太大压力。对同组的冯梓彤表示很认可,“她是一个很不错的对手。”在谈及到开年赛上加了4个洞,如何顶住压力去比赛并取得冠军时,彭严萱表示:“虽然有一定压力,但是对自己并没有太大影响,正常发挥就好了。”适应压力是一种常态,但做起来并不容易,青巡赛一路走来,见证了彭严萱一点一滴的成长。我们也期待她像其他从青巡赛走出去的优秀选手一样,能在全国赛事中为重庆争得荣誉。

  女子C组中,杨一一小球员在前面九个洞状态不佳,转场后才开始慢慢回升,在后面九个洞抓得两个小鸟后实现了反超,拿下女子C组冠军。“和自己预期的目标还是有差别,我的目标是80杆以下,但是这次打了82杆。”杨一一在比赛前就对自己定下了目标,当然,她还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规划,“以后想当一个高尔夫教练,如果当不了的话,就当个美术老师。”是一个好苗子,目标要坚定,坚持走下去,一定会成功。

  颁奖仪式上,重庆市高协副秘书长、重庆市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赛事总监唐伟先生亲自主持颁奖。颁奖前对赞助商、各支持单位、承办球场,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现场的选手、家长和教练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出席嘉宾:

  重庆碧桂园红鼎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王蓓女士

  杰瑞教育信息咨询(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倩女士

  资深球友王世德先生

  赛事裁判长冯小山先生

  一场比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球员、家长的积极参与,离不开组委会和球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离不开球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感谢一直陪伴着赛事成长的上海常住体育运动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法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博迪高尔夫专卖店。特别鸣谢本站比赛冠名赞助商杰瑞教育信息咨询服务(重庆)有限公司!感谢重庆新宏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晶珂瑞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陕西凌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亨瑞出入境事务咨询有限公司、森林妈妈对赛事的支持。感谢重庆碧桂园红鼎高尔夫球会为赛事提供的优质服务和良好的比赛环境。最后要感谢积极参与到本次比赛中的家长(义工)们,在风中坚持记分、报分五个小时,你们的耐心,你们的亲和力,让在寒风中战斗的球员们倍感温暖,你们是本次比赛最亮丽的色彩。

  (新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