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杯12组单人对决赛分析 冯珊珊战队赢定了吗?

新浪杯12组单人对决赛分析 冯珊珊战队赢定了吗?
2020年10月17日 07: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6日,冯珊珊战队带着4分领先优势,进入新浪杯职业/业余配对赛最后一轮,肯定在争取冠军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因为他们只需要在北京恒大丽宫体育公园再赢4.5分,便将捧起“新浪杯”。

  那么他们将在什么时候捧起这座奖杯呢?要预测这一点,先让我们看一下周六的分组:

  1) 8:00丁文一(A)VS肖博文

  2) 8:11彭博(A)VS庄主

  3) 8:22刘艳VS李杰妮(A)

  4) 8:33殷若宁VS卢靖雯(A)

  5) 8:44余彦豪(A)VS刘晏玮

  6) 8:55唐俊祎(A)VS晁海蒙

  7) 9:06张芸杰VS曹怡静(A)

  8) 9:17陈沛成(A)VS范诗宇

  9) 9:28周子勤(A)VS张蕙麟

  10) 9:39张婕娜琳VS范双双(A)

  11) 9:50杜墨含VS邓晶帆(A)

  12) 10:01张维维VS殷小雯(A)

  根据规则,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只能上演同性别的战斗,也就是说肯定是“职业VS业余”。理论上,职业相对于业余更有优势,关于这一点你可以参考女子中巡今年前三站的战绩。

  不过冯珊珊战队和梁文冲战队都各有6名职业选手和6名业余选手,所以总体上双方是公平的。当然,如果按照这个剧本上演,冯珊珊战队取胜的概率是相当大的。

  其实冯珊珊战队的优势还不止这一点,正如梁文冲赛前分析的,己方本应该最强的6名职业队员,实际上是他最没有底气的6张牌,因为他们之中有5人全年都没有参赛。

  前两轮的战况看上去正在展示这一点。冯珊珊战队每一轮都领先,从第一轮的3分到第二轮的1分。

  现在再让我们来看一看具体的对阵。冯珊珊将红队两名全胜的业余选手丁文一和彭博安排在了前两组,而梁文冲安排的两名蓝队队员肖博文和庄主两轮全负。不过客观地说,肖博文和庄主在团队比赛中输得都不算多,肖博文两次都输1洞,而庄主下午的比赛也输1洞。

  三组和四组为女生组,刘艳、殷若宁只为冯珊珊战队贡献了半分,然而客观地说她们遇到的对手都很强,为梁文冲战队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职业球员张蕙麟和刘晏玮。殷若宁经历了上午的重大挫折之后,下午差一点取胜,最后一个洞被抢走了半分。刘艳在上午的比赛中抢到了半分,下午的比赛,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击,可惜最终不敌落败。两位选手面对李杰妮和第一次上阵的卢靖雯仍旧有很大的优势。

  梁文冲战队比较有保证的得分点在中部,刘晏玮和晁海蒙从5、6组出发,他们在周五下午的四人两球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另外第九组张蕙麟对14岁的周子勤,看上去战局也偏向蓝队。

  第七组张芸杰VS曹怡静和第八组陈沛成VS范诗宇充满了悬念。曹怡静虽然两场全负,但是比赛过程中推入了许多关键性的推杆。张芸杰虽然两胜,但是她透露脚上有伤。另外陈沛成和范诗宇都还没有获得过积分。

  最后三组全为女生。张婕娜琳和张维维都是两场全胜,而杜墨含一胜一负。可是她们对阵的三位业余小将都是梁文冲战队中的好手。

  与前两天不同,最后一天在新浪杯决出来之前不会有平局,各组必须通过加洞分胜负,如果所有12组单人对决赛都完成,还没有分出胜负,冯珊珊和梁文冲将指派一名队员进行加洞分胜负。

  “我刚刚在球队会议中进行了小结,我对他们说:不管今天打得怎么样,明天都是全新的一天,”冯珊珊说,“高尔夫就是这样,不到最后,永远不知道结果会怎样。明天女子职业要带一带女子业余,而男子业余要向职业大哥哥学习。我们不会把今天的成绩带到明天。明天是他们表现出个人能力和个人特色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希望他们珍惜这个舞台,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