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杯走过15年 专场活动在北京乡村球会举行

中国长城杯走过15年 专场活动在北京乡村球会举行
2020年09月12日 23:01 新浪高尔夫

  9月12日,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中国长城杯”高尔夫球比赛在顺义乡村球场举行,近百名业余选手参加。这项赛事由此迎来15周年生日。

  15年前,“中国长城杯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由中高协批准成立。后来由于国家明令任何企业、个人不得擅自修缮长城,“长城杯”原有“为长城募捐”的立意就失去了。但是,这个名字保留下来。“长城杯”组委会主席杨广平先生说,高尔夫运动赋予了“长城杯”新的解读:一是“身体的长城”,高尔夫四个英文字母(GOLF)所倡导的“绿色、氧气、阳光、友谊”,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不言而喻的。二是“精神的长城”,“长城杯”第一届主席伍绍祖写下的“诚信”,成为“长城杯”坚持不懈的精神追求。三是“事业的长城”,一项赛事能够坚持15年,而且越办越好,“长城杯”已经成为一项健康的事业。

  在长城联谊会“无限极”专场的活动现场,大家共同缅怀已经去世的两位“长城杯”主席——第一任主席伍绍祖先生曾为“长城杯”定下四点原则:“扎实工作,逐步发展,面向大众,为国争光。”荣誉主席罗豪才先生则要求“长城杯”做到:严格遵守规则,处处为他人着想。

  今年8月,92岁的“长城杯”荣誉主席胡启立先生,也是“中国长城杯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的题写者,再次为“长城杯”题词:“推进中国高尔夫运动大众化,让更多人走进高尔夫运动。”这将成为“长城杯”走入第二个15年所要坚守的宗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十几位是初学者,虽然不能进场打球,但他们来到练习场体验高尔夫。每次“长城杯”活动都精心安排初学者在练习场启蒙,体现了推动高尔夫球大众化的要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