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玥因疫情推迟转职业1年 东方名人赛落后3杆争冠

张玥因疫情推迟转职业1年 东方名人赛落后3杆争冠
2020年09月04日 07:50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9月3日,所有转职业的条件,海南19岁姑娘张玥都已经具备了,可是她却将转职业的时间一拖再拖。

  要怪就怪疫情吧。当女子中巡在疫情中,无法预知归期的时候,张玥即便转为职业球员也没有意义。

  可是现在,她或许不能这样说。在厦门东方前两轮打出140杆(72-68),低于标准杆4杆,深圳大学大二学生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领先者殷若宁3杆,有机会从后反超,在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中实现女子中巡首胜。

  伴随这个胜利的不止是极高的荣耀,还有人民币10万元,以及女子中巡两年工作保障。

  “(冠军)这些事情,我不太会去想,”张玥说,“我还是更专注于自己。”

  那么张玥会将多出来的一年用于什么地方呢?

  海南姑娘回答道:“本年今年转职业的,但是因为疫情,暂时不考虑转职业。其实,我也觉得自己需要历练一下,另外有一些东西也需要沉淀。我想基础打好,基本功好一些,职业也会打得更好一些,因此我会在明年再转职业。

  “其实推杆一直是我的短板,也希望增强长杆。这多出来的一年时间,推杆上我会下很多功夫。疫情期间,其实自己的长杆进步很大,稳定性与以前相比提升了很多。”

  可以肯定星期四我们已经见到了她的一些训练成果。

  “今天开始的时候,开球的感觉不是很好,我尽力将每一杆打好,虽然球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但是效果也不是很差。”她说,“我就是一杆一杆打,如果能将球打到洞口边,能够抓鸟就抓鸟。要是没有,就保持平常心,保一个帕就可以了。我觉得机会它会慢慢来的,不要太着急!”

  三号洞机会便出现了,即便旗杆位和球位都比较难,她没有想抓鸟,可是12英尺的小鸟推便推入洞中,间隔一个洞之后,三号木打到果岭边缘,55英尺的距离,她用推杆处理,送到洞口抓到死鸟。

  全天最精彩的是七号洞,她54码之外58度切球进洞射下老鹰。虽然之后,她也吞下两个柏忌,可是15号洞,她72码58度挖起杆送到6英尺,斜上坡推杆一推进洞抓鸟。18号洞,全场的难点洞之一,她在长草中将球送上果岭,然后推入了15英尺小鸟。这给了她一个好位置,明天可以力争成为2017年刘文博(张家港双山挑战赛)以来女子中巡的第一个业余冠军。

  “还是按照节奏去打,不太去想这样的东西(冠军),”她说,“像今天前九洞,我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的。当然自己运气不错,状态也不错,打出了-4杆。”

  张玥的策略正确与否,明天将在厦门东方接受检验。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