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名人赛殷若宁力争三连冠 刘艳王馨迎欲打破垄断

东方名人赛殷若宁力争三连冠 刘艳王馨迎欲打破垄断
2020年09月02日 07:42 新浪体育

  王馨迎

  北京时间9月1日,转职业立即连赢三站?即便是连赢三站,女子中巡也没有出现过。可是现在,上海17岁姑娘殷若宁站在历史的边缘,有望这个星期在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中取得前人从未有过的成就。

  过去两个星期连续赢得珠海国维中央广场好莱坞公馆女子挑战赛和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殷若宁直言三连胜是有可能的。

  “有(实现三连冠)这个想法,但是正如我之前说的,保持平常心,我不会想太多,只想打出好杆数,”殷若宁说。

  殷若宁的自信心有多强,可以从她的日程安排体现出来。在上个星期五于珠海金湾夺冠之后,她与朋友一起去了广州。虽然奖金还没有到账,她已经请了朋友吃了一餐饭,玩了一天,星期一才来到厦门。

  她对厦门东方球场的熟悉程度也是她敢于不练那么多场的原因。17岁姑娘说2018年和2019年总共已经在厦门东方参加了4站比赛,所以对球场相当熟悉。“这里的球道对我而言还是挺宽的,”她谈到球场时只说了这样一句。

  相比球场,她对于自己的挥杆更为关注。上个星期,她在第一轮之后听从了教练的建议,修改了左胯的动作,结果最后两天连续打出两轮零柏忌,反超夺冠。“其实挥杆的节奏还在调整之中,调整到了70%到80%,”她说,“不管挥杆好与坏,这个星期的目标还是打出一个好的杆数吧。”

  除了奖杯,殷若宁的杆数肯定是值得关注的方面。她在五轮球中打出四轮零柏忌。她说这或许与小时候爸爸的教育有关。父亲小时候会规定她一轮之中不能出现双柏忌,或者柏忌数不能过多,否则会被罚写检查,所以在得分方面,她总是很在意。

  当然三轮都打出好杆数,你自然会处于争冠行列,过去两个星期,杜墨含也交出了5轮好杆数,其最高杆数为70杆,十分可惜,她两次都遇到殷若宁,一次输1杆,另外一次需要通过加洞决胜负。

  杜墨含自然不希望连续三个亚军,这样的“纪录”没有人想要。不过其他参赛选手也不希望两人垄断女子中巡。

  这一站,厦门本土球员刘艳被视为打破垄断的重要人选,不仅仅因为上一周珠海金湾她是最后一组的第三位成员,由于一个三柏忌退出竞争行列,获得第三名;也不仅仅因为过去两年,她在厦门东方举行的中国女子公开赛中“蝉联”亚军;刘艳从某个角度而言是主场球员。在家的时候,她已经打了不知道多少遍厦门东方。

  可是她觉得这种优势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如果是换作别的球场,可能我还有主场优势,”她说,“可是这座球场球员们打的次数太多了,每年这里会举办两站比赛,所有人都熟悉这座球场,知道该打到哪里,不该打到哪里。你看殷若宁甚至星期一才到。”

  这句话不能适用于所有人。王馨迎在上述两场比赛举行的时候通常在杜克大学念书,或者打大学联赛。她说上一次打厦门东方或许要回溯到仁川亚运会之前。可是她依旧被看好,尽管她的职业首秀并不像她希望的那样开启。

  由于杭州转机的时候遇到台风,王馨迎不仅没有练习,而且在凌晨2点抵达珠海金湾之后6个半小时,就匆忙地开始她的职业首秀了。开局不是很理想,可是她最后两轮69-66,获得并列第六名。“我还挺满意这个结果的。尤其是每天越打越好,这是一件好事。”杜克大学公共政策与心理学双学位获得者说,“这一周我肯定有更高的目标。”

  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总奖金50万元,冠军奖金10万元,赛事不设置淘汰线,总共69人参赛,邀请了众多业余比赛以及青少年比赛的冠军球员参加,也是女子中巡重启三站中的最后一站。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