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婕娜琳克服手机记分不适 高挑美女金湾渐露峥嵘

张婕娜琳克服手机记分不适 高挑美女金湾渐露峥嵘
2020年08月27日 10:11 新浪体育综合
张婕娜琳在首轮比赛中张婕娜琳在首轮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26日,女子中巡在珠海好莱坞广场挑战赛第一次使用电子记分卡,张婕娜琳应该是最不适应的球员之一。

  “像我平时练球没有拿手机的习惯,”河南姑娘解释说,“我的手机都是放在球包之中。”

  其实,绝大多数球员都不习惯。毕竟以前的比赛是禁止使用电子设备的。平日练球或者球叙,球员即使带着手机下场打球,也会关机,至少是开成静音。这样做也有利于她们保持打球的专注。

  可是因为疫情,减少相互感染的可能,女子中巡就启用了电子记分卡当地规则。看上去,它与纸质记分卡没有多大区别,其实不然,因为这个系统连接着即时比分,因此那些打几个洞才记分,甚至一轮下来才记分的习惯必须要更改。

  根据规则,球员可随时在手机上查看所有人成绩,也可以通过小程序上呼叫裁判的功能寻求帮助。可是除此之外,使用手机上的其他功能,都将被视为违反球员手册A.30规定而被处罚。

  女子中巡并不准备在疫情之后更改这一点,毕竟球员如果习惯了这种操作模式,那么会减少18个记分球童3到4天的工作量。与此同时,全场的记分板以及更换记分板的志愿者也可以一并省去,这将大大减少举办比赛的费用。

  张婕娜琳理解并接受这种新常态,因此复赛第二站,她进行了调整,而这样操作流畅多了。“我对球童百分百信任,我把用户名和密码都告诉了他,让他来操作,我只是点一个4杆、5杆的数字,”张婕娜琳说,“这样操作,我觉得也挺方便的。”

  在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上,张婕娜琳调整得不止这一桩。虽然上一周获得第八名,她并不满意自己的击球。“其实上一周,我球的状态不好。第一轮推杆不错,救到了很多球(69杆),可是第二轮推杆恢复了正常(73杆)。”

  比赛结束了,张婕娜琳立即前往练习场练习击球,将自己的动作发给了教练。她和教练在微信中有不少交流。她说很高兴今天见到了成果。

  “今天挺满意的,一切都在可控范围。一开始并没有那么顺,可是我能一杆杆打,静下心来打。”她说,“连续四只小鸟在场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我只是专注于打好每一杆。”

  张婕娜琳是少数几个通过日本职业考试的中国球员,可是由于疫情的关系,她却无法前往日本比赛。她说前段时间由于自己哪里也不能去,所以专心在家训练球技,锻炼体能,也重点训练了心理方面。

  一出来,这些训练成果就显现出来当然是好的,可是她也预计到了难度。“其实没有太大的目标,疫情刚刚结束,这三周主要是找找状态,”她说,“当然最终能实现职业首冠肯定很开心。”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