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比洞赛第二轮 男子A组王者会师决赛

汇丰青少年比洞赛第二轮 男子A组王者会师决赛
2020年08月20日 23:50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8月20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男女A/B组球员连续战斗两轮,完成了8进4及4进2比赛,男女C组也完成了4进2的比赛。

  男子A组两位王者仝扬与吴典晁均速战速决,以连续两场大比分胜利挺进最终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两位球员包揽了过去三年男子A组的全部比洞赛冠军。更加有趣的是吴典晁夺冠的2017及2018年仝扬没有参赛,而2019年仝扬夺冠时,吴典晁也因故未能参赛。汇丰青少年比洞赛明日将迎来一场历史性的对决。

仝扬仝扬

  “今天整体铁杆发挥得不错,虽然推杆不太理想,但是整体感觉都还好。”仝扬在8进4的比赛中以赢3洞剩2洞的成绩战胜刘子维,随后又在4进2的比赛中赢5洞剩4洞战胜朱家乐。“之前跟吴典晁也打过几次比赛,去年年底时我曾以微弱优势战胜过他,所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吴典晁吴典晁

  比洞赛次日,吴典晁继续着自己疯狂的表演,两场分别以赢8洞剩7洞和赢6洞剩5洞的成绩战胜对手。“今天发挥得其实不如昨天好,尤其是推杆没能达到自己的要求,有个别洞犯了一些比较低级的错误。”对于明日与仝扬的决赛,吴典晁表示若想赢下对手只能认真对待,尽力去拼。“我们两个其实实力比较接近,明天的状态会对结果产生很大影响,如果一切正常,我们两人或许会一直厮杀到加洞赛也有可能。”

苗恩泽苗恩泽

  男子B组,排位赛1号种子苗恩泽将对阵14号种子王允则。苗恩泽在8进4的比赛中遇到了张昕航的强烈反抗,最终凭借加洞赛才赢下比赛。“上午的8进4打得比较惊险,当时自己也有点紧张。好在加洞赛时我成功拿下了一记7码老鹰推,所以有惊无险的赢下了比赛,这也让我在后面4进2比赛中增加了一些信心,所以下午赢得比较顺利。”

张昕航张昕航

  对于王允则,苗恩泽则表示需要小心应对:“他打球非常果断而且今天状态非常好,虽然我之前对他有战绩优势,但这一场如果不小心,很有可能输掉比赛。明天需要在每一个环节做到最好,才有可能赢下比赛。”

王允则王允则

  4进2的比赛中,王允则与2号种子顾亮亮在17个洞过后才分出胜负,最终王允则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杀入决赛。“今天下午4进2的比赛中遇到了非常强劲的对手,所以他在侧面激励着我打出了更好的成绩。我们一路打得难解难分,很多次我铁杆攻得更靠近果岭,但他都能把握住长推,这给了我不小的压力。不过我几乎每次都能拿下顶平推杆,所以一直到最后才分出胜负。”

顾亮亮顾亮亮

  对于决赛的对手,王允则认为自己只有在强势环节给对手施压才能获得优势。“他的中距离推杆非常出色,而我的铁杆则相对较为精准,如果能在上果岭的一杆给他一定压力,或许会打乱他的节奏。”

欧林远欧林远

  男子C组李贽以赢5洞剩4洞的成绩战胜苏晓鹤,欧林远则以赢4洞剩2洞的成绩战胜崔景国,排位赛1、2号种子将在明日争夺冠军。

郑涵予郑涵予

  女子A组朱钰润与陈嘉睿战至最后一洞才决出晋级人选,最终朱钰润以赢2洞的成绩杀入决赛,明日将对阵以赢5洞剩4洞的成绩战胜魏天毓的郑涵予。

朱钰润朱钰润

  “下午4进2比赛前九洞状态不太好,并错失两个1码左右的推杆,导致自己在转场时落后2个洞。”转场后,朱钰润迅速做出调整,马上在10号洞捉下小鸟,这开始了她追逐的脚步。“转场之后铁杆慢慢找到了感觉,给推杆留下了很不错的机会,让自己能在4个洞中捉下3只小鸟,迅速挽回了局势。但是对手也步步紧逼,如果不是最后一洞她开球下水,我们或许要进入加洞赛才能分出胜负。”

汤宜菲汤宜菲

  女子B组中曾以16号种子身份接连淘汰两位球员的汤宜菲没能继续自己的神奇表演,止步于4进2比赛,以赢3洞剩2洞成绩战胜她的戴婧文将在决赛对阵程珮若。

戴婧文戴婧文

  “今天下午推杆不是很顺,出现了2个三推。除了这些之外,我对自己还是很有自信的,所以就算她中间有追逐的架势我也没有太过紧张。”对于明日即将对阵的对手,戴婧文表示并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跟她交手次数也不是很多,她的1号木距离有优势,但如果我推杆正常发挥,应该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程珮若程珮若

  程珮若在8进4的比赛中以赢7洞剩6洞的成绩战胜2号种子王子格,下午则在4进2的比赛中以赢4洞剩3洞的成绩战胜邹思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洞赛,今天的切推感觉很好,所以打得比较顺,希望明天决赛时也能有差不多的发挥。”

崔景涵崔景涵

  与男子C组一样,女子C组会师决赛的也是1、2号种子球员。1号种子刘瑞岑以赢5洞剩4洞的成绩战胜5号种子闫诗然,2号种子崔景涵以赢6洞剩4洞的成绩战胜3号种子韩美妍。

  明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将迎来最终决赛,各个组别将决出本年度比洞赛之王,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女子A组冠军球员将获得一张宝贵的外卡——受邀参加9月2-4日在厦门举办的CLPGA东方名人赛。花落谁家,明日见分晓!

  摄影师:睿体育

  摄像师:贝松文化

  文:贾士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