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婕娜琳的神节奏 先打男子模拟器赛再打女子

张婕娜琳的神节奏 先打男子模拟器赛再打女子
2020年07月23日 09:35 新浪体育
张婕娜琳张婕娜琳

  北京时间7月23日,一个顶尖的女子职业选手,通常走的道路是先女子赛,后男子赛(如果她敢于尝试的话),可是谈到高尔夫模拟器大赛,张婕娜琳颠倒了过来。在本周日于广州携手黎佳韵出战衡泰信女子中巡挑战赛之前,她已经尝试了一下男子模拟器大赛。

  咦,这是什么节奏?

  张婕娜琳不讳言,真的是误打误撞。“一天,我跟佘梓翰、以及几个朋友一起下场,他们对我说:‘有场比赛,你想不想打呀?’我一开始以为是男女搭配的比赛,而不是纯男子中巡的比赛。我说:‘好啊,好啊,我打!’后来我才知道这是男子中巡举办的一场纯粹的男子比赛。”

  张婕娜琳误解可以理解。毕竟去年杭州组织过一场男女中巡同场的赛事,而疫情期间,中高协在模拟器上也办了一场男女搭配的比赛。张维维和张蕙麟组队在衡泰信模拟器上战胜了隋响和刘晏玮。

  可是既然报名了,张婕娜琳不准备退赛,而她面对的挑战,不止男子职业,还有模拟器本身。平时连电子游戏都不碰的河南姑娘是第一次尝试模拟器,结果她第一轮球打出93杆。

  “模拟器挺难的,你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当我第一轮打出93杆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说:‘我的天呀,你也太夸张了!’” 张婕娜琳害羞地形容当时的情景。

  可张婕娜琳是一个不服输的女孩,她静下心来研究了模拟器的玩法,终于有点开窍了。“我在那里泡了两天,杆数回落到了七字头,”她说,“我想既然报名了,你不能打一个太烂的成绩。赛前我一度打到了平标准杆,虽然正式的比赛中没有发挥好,但总归打出了七字头。”

  三天之后,张婕娜琳面对的模拟器比赛,不再是男子,也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与黎佳韵搭档,同杜墨含/魏芳展开四人二球逐洞赛。

黎佳韵黎佳韵

  张婕娜琳为什么会和黎佳韵组对,背后也有一个插曲。疫情期间本来联络就不畅,再加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日程,并不是那么容易配对成功。张婕娜琳和黎佳韵一开始都各自找到了搭档,可是她们的搭档却各自有事,最终未能组对。而不能组对意味着不能参赛。

  后来还是消息灵通的黎佳韵主动给张婕娜琳打电话询问,这才确定下来两人的伙伴关系。不过两人倒是一点都不陌生,因为两人都定居深圳,常有联络,甚至经常一起吃饭。即便如此,两人至今仍没有讨论过比赛策略,该如何打南沙,如何应付蓝队。她们相信根据当时的状态,现场制定策略更为恰当。

  黎佳韵在这方面的经验相信不逊色任何人,毕竟疫情期间,衡泰信组织的所有比赛,她都有关注,作为衡泰信的签约球员,有些场次,她本人就在现场。

  “打好模拟器和下场基本上是一样的,长杆要稳,然后短杆是制胜关键,”黎佳韵说,“推杆和切杆最关键是距离控制,所以赛前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娜娜确实在模拟器上的经验不是那么足,所以我应该会给她更多策略,还有模拟器规则上的帮助,但是最终争取冠军还是要靠球技和当天的发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