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青少年广东站B、C组冠军出炉 赛场再出3头老鹰

别克青少年广东站B、C组冠军出炉 赛场再出3头老鹰
2020年06月27日 22:00 新浪体育综合

  6月23日,2020别克青少年广东站上演B、C组决赛,本轮赛场上出现了3只老鹰,女子B组的王鑫瑜和张米家,男子C组的李家宝都在标准杆5杆的17号洞捉鹰。

  冠军方面,男子B组的古弘韬凭总成绩145杆(+1)夺冠,上一轮他的排名是T4;男子C组冠军李孟阳本轮平标准杆,总成绩68杆(-4);女子B组由邓皓月夺冠,成绩为146(+2);女子C的王奕菡凭70杆(-2)的成绩,获得小组冠军。

  男子C组今天有2人交红字,李孟阳凭借上一轮留下的优势,成功守住小组冠军的位置。其实,李孟阳在后半程就出现了中暑的症状,但这不影响他对自己的高要求,他在采访中反思了今天的表现。“最不满意的是14、15号洞的连续两个柏忌,我觉得是我的选择出了问题。”李孟阳说,“14号洞明明可以一杆上果岭的,但是我选择了分杆,结果进了沙坑。下一个洞我吸取教训,用一号木发球,结果却打右了。”

  李孟阳对自己的高要求,其实是源于对高尔夫的热爱,正如李孟阳所说的,父母是抱着“玩球”的想法让他打高尔夫的。“所以他们不会提很多要求和意见,很多事情都让我自己选择,自己承担。”李孟阳说。

李孟阳李孟阳

  女子C组的冠军得主王奕菡是一个腼腆的小女孩,这次夺冠也没有显露出太兴奋的神情,只有聊到比赛和打法的话题,女孩才打开话匣子。对于今天的表现,王奕菡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第5、7号洞的两只小鸟,她用铁杆把球送到离洞口不远处,留下了比较理想的推杆距离,至于推杆方面,王奕菡认为普遍推小了,留下了一些小遗憾。

  这是王奕菡第二次参加别克青少年赛事,上一次是在2019年,当时遇上了小名“赢赢”的刘宇婕,只获得亚军。今年的王奕菡水平有所提高,本站以6杆优势夺冠。对这个成绩,王奕菡的教练表示满意:“这个球场难度不高,打得好是意料之中的,但我们也跟王奕菡说打标准杆回来就可以了,不希望给她负担,结果出来的成绩还不错。”

王奕菡王奕菡

  B组方面,男子组的古弘韬和女子组的邓皓月都是背靠背连续参加了珠海站和广东站赛事的,上一站二人分别获得了小组季军和亚军,转换了场地和状态,这对球友双双在广东站夺冠。

  古弘韬本轮的进步显得有些戏剧化,上一轮结束后他排名T4,跟领先的李治宣有5杆的差距,没能捉到小鸟。来到决赛轮,古弘韬完全换了个状态,一共捉到5只小鸟,尤其上半场更是做到了无柏忌。“现在的心情就是兴奋,感觉运气挺好的,尤其9号洞的鸟,从30码开外把球切到了洞口。”古弘韬说,“今天第二杆普遍表现不错,二上率很高。”

古弘韬古弘韬

  邓皓月则是顶着压力完成比赛,她甚至一度认为自己已经无缘冠军了。第一轮结束优势并不算明显的邓皓月,在决赛的12号洞打出了双柏忌,一下子被排名第二的王鑫瑜反超一杆,此后两人成绩一直交替领先,直到倒数第二洞17号洞,王鑫瑜凭老鹰球再次追平。

  在决胜负的18号洞,邓皓月在果岭边上推进一个5码以上的长推,捉鸟夺冠。“看到王鑫瑜捉了鹰以后,我以为自己赶不上了,所以反而放松了一些,结果后面连续捉了2只鸟。”邓皓月说,“虽然有一些小遗憾,但拿到冠军还是非常开心。”

邓皓月 VS 王鑫瑜邓皓月 VS 王鑫瑜
邓皓月邓皓月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C组的周丫雅这次获得了小组季军,这也是她首次在别克青少年的赛事中获得前三名的成绩。2019年参加广州站赛事时,周丫雅才刚刚达到参赛年龄要求,是参赛球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身高还不比木杆高多少。当时或许还没有多少人会想到,一年多后的今天,这个小女孩已经可以闯进全国性专业赛事的前三甲。

2019周丫雅 VS 2020周丫雅2019周丫雅 VS 2020周丫雅

  正如今天的比赛所展示的,变化才是唯一不变的事物,屈居第二的可能会后来居上,眼前的优势可能会在一瞬间被逆转,曾经稚气的幼童也会在不经意之间就令人刮目相看。对于小球员来说,最能把握的就是眼前这一刻,因为每一次挥杆都在创造一个新的结果。

  明天,男、女A组的决赛将继续在珠海国际高尔夫球场上演,期待他们继续带来惊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